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音樂與心靈的深層對話音樂會─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精彩演出

音樂與心靈的深層對話音樂會─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精彩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1 20:26   更新日期: 2010-01-21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音樂與心靈的深層對話音樂會─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精彩演出

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像「謎」樣的自閉症者的世界難以讓我們理解,上天賦予他們看似正常外表的生命,卻讓他們與外界隔上一道牆,無法自然學習人類的規範,無法用你我都懂得的溝通模式與人互動建立關係,無法讀出人的眼神心理,甚至於常常呈現怪怪的行為舉止並伴隨著情緒障礙,宛如來自外星球的孩子,俗稱「星星兒」。

自閉症雖為終生障礙,但是可以藉良好的訓練以減輕其障礙程度,並增進其功能。為了激發具有音感天賦的孩子潛能,開拓其音樂才華,於西元一九九一年成立青少年打擊樂團,十餘年來透過不斷地訓練,考驗著指導老師堅忍的毅力,以培養出良好的演奏默契,並有高水準的演奏技巧。樂團於西元二OOO年正式登記成立了「星星王子打擊樂團」,不僅讓自閉症者激發其音樂潛能,並讓社會大眾有更多的機會認識與關懷自閉症者。

也因為家長們不屈於命運的安排,不斷地摸索各種療育模式,擬突破星星兒嚴重的腦神經損傷,藉由音樂、繪畫的課程舒解情緒,轉移注意力是最大的目的,在挑戰的過程中逐漸找到一把開啟封閉心靈的鑰匙,愛心老師專業帶領,一章一節的編譜編曲,家長一路陪著慢慢的琢磨,讓「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在亮眼的舞臺上有一席之地,優勢學習的成功例子,也成為全國自閉症團體的典範。

本次星星王子打擊樂團,於九十九年一日二十三日(六)十五時三十分,假衛武營區榕園精彩演出,歡迎愛好音樂者踴躍前往聆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