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善用資源媒合樹木好歸所 高縣成立網路樹木交換平台

善用資源媒合樹木好歸所 高縣成立網路樹木交換平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2 19:59   更新日期: 2010-01-22 20: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善用資源媒合樹木好歸所高縣成立網路樹木交換平台

想要捐贈、移植樹木卻不知從何著手嗎?高雄縣政府為解決縣內機關團體或個人常有捐贈樹木或植樹的需求,特別成立「網路樹木交換平台」,讓互有需求的民眾透過交換平台各取所需,希望藉著網路的便利性,讓高雄縣內每一棵樹木都能有良好的歸所,讓高縣成為綠色城市。

生態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楊縣長也自93年起積極推動「百萬植樹」計畫,在各單位努力推動下,至今已在縣內種植超過200萬棵樹木,共有167萬株樹苗存活,存活率高達83%,讓高雄縣綠意盎然。

隨著「百萬植樹」計畫的推動,各界植樹意願提高,但農業處發現,縣內有許多民眾與機關團體想要植樹卻苦無管道可詢問,或是私人土地因為建設等因素,需要處理地上既有之植被,其中不乏生長多年的樹木常無處可去的情形。

為了珍惜樹木資源,確保縣長植樹計畫的美意,因此縣府特別成立「網路樹木交換平台」,讓有需求的民眾能利用網路進行宣傳交流,讓每一棵樹都能找到良好的歸所。

農業處長張清泉指出,現在氣候暖化的情況日趨嚴重,需要多一點樹木來減碳,每棵樹木都不能少,交換平台的成立讓彼此皆能各取所需,相當便利。民眾若至交換平台上申請公告,農業處也會進一步提供樹木移植諮詢,讓申請人都能順利移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