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湖內鄉慈濟宮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盛大公演

湖內鄉慈濟宮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盛大公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2 20:10   更新日期: 2010-01-22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湖內鄉慈濟宮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盛大公演

九十九年歡喜來看戲-高雄縣歌仔戲鄉鎮巡演活動一月二十四日於湖內鄉慈濟宮,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當家小生陳昭香領銜主演-《戰花雲》活動採自由入場,縣長楊秋興邀請喜愛傳統藝術朋友們,一同參與這場劇場級的藝術饗宴。

《戰花雲》敘述元末明初,天下群雄各據一方。漢王陳友諒欲取天下,派兵攻打朱元璋的太平城,太平城在悍將花雲的守護下固若金湯。另一方面,朱元璋指派朱文遜為太平城都督鎮守城池。不料,昏庸的朱文遜卻中反間計、懷疑忠心的花雲,一齣曲折、悲壯故事就此展開。負責編導的新一代團長陳進興及當家小生陳昭香,率領全團演員投入本劇的創作與嚴格排練,絲絲入扣的演技及淋漓盡致的情感發揮,是本劇的精采重頭戲之一。

文化局林倩綺局長表示: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向來擁有眾多死忠戲迷。《戰花雲》是該團全新的創作,取材自傳統忠孝節義故事,但包裝了絢麗的道具和舞台技術、優雅易懂的口白與唱詞,吸引更多人觀賞,使得歌仔戲的觀眾年齡層向下延伸。藝術與文化的推動與傳承,要靠大家共同的支持與參與,歡迎喜愛歌仔戲的朋友,闔家蒞臨欣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