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成道日 佛光山南台別院致贈臘八粥結緣

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成道日 佛光山南台別院致贈臘八粥結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2 20:37   更新日期: 2010-01-22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成道日佛光山南台別院致贈臘八粥結緣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中國民間傳統酬神祭祖的「臘八節」,又稱「法寶節」也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佛光山每年此時都會特別舉行贈送臘八粥活動。

1月22日中午佛光山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和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區副會長楊政達共同到市府拜會市長許添財,並親自送上臘八粥與許市長結緣,南台別院也準備了約1500份臘八粥,分贈台南市政府及相關單位員工享用。另外,在台南縣市40個佛光山分會一共準備了約20萬份的臘八粥在今天和民眾分享結緣。

許市長感謝佛光山南台別院的結緣,代表全體台南市民接受佛光山致贈的臘八粥,並感謝佛光山對台南市的關心。南台別院妙勤法師並致贈星雲大師的墨寶「威德福海」與許市長結緣,妙勤法師表示,市長就如同星雲法師所寫的墨寶一樣,有威有德,形象清廉。而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區副會長楊政達則表示,許市長最好的一點就是有菩薩心腸,在執政八年後,台南市需要許市長繼續領導。

臘八粥的由來是釋迦牟尼佛成道前,修行苦行達六年之久,仍無法悟道,在他體力很弱之際,幸遇牧羊女呈乳糜讓「釋尊」食後恢復體力,於菩提樹下禪坐悟道,故佛教徒效牧羊女,以臘八粥供佛及供養十方,以為紀念。

『臘八粥』包含四種意義:『精進』即在佛道上精進不懈;『融合』集合八種東西一起煮食,代表僧信二眾的融合;『歡喜』吃著臘八粥體會獲得佛法的身體輕安及心靈提升,正是無法形容的歡喜;『結緣』將熱騰騰臘八粥贈於大眾食用,代表佛門的廣結善緣,希望藉此送「臘八粥」的推廣活動,能提暢社會大眾『歡喜融合』及『廣結善緣』之風氣,以達到淨化人心之目的。

佛光山也正在推行「三好四給運動」,三好為「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四給為「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給人歡喜」,希望大家多多做「三好四給運動」,找到生活中的生命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