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北排水系統整治 新生路口箱涵改善動工

嘉義市北排水系統整治 新生路口箱涵改善動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5 20:00   更新日期: 2010-01-25 20:0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北排水系統整治新生路口箱涵改善動工

嘉義市政府為改善新生路與玉峰街口淹水的問題,「朴子溪支流-北排水系統A支線新生路口箱涵改善工程」,業已於1月13日開工。該工程總經費300萬元,由經濟部水利署補助,工期90日曆天。嘉義市政府呼籲,施工期間請市民配合交通引導,小心慢行並提前改道,以維護安全。

市府工務處指出,「朴子溪支流-北排水系統A支線新生路口箱涵改善工程」位置為新生路與玉峰街口;箱涵長20公尺,尺寸為3.8公尺X2.5公尺雙孔箱涵;將封閉新生路一半車道施工,並趕於春節前完成,以免影響春節期間交通,後續工程將於春節後再行施工。

88水災肆虐南台灣,嘉義市淹水程度雖不若其他縣市嚴重,但500餘戶淹水民眾的痛,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與民眾永遠站在同一線,請大家作她的後盾,共同督促中央正視淹水問題,儘速採正確的方式解決。她說,與大家同在這塊土地上土生土長,鄉親們的苦她都感同身受,還給居民最基本不再淹水的生活,讓市民們過更好的生活,是她心中最大願望,也絕對是責無旁貸的事。

水利署署長陳伸賢於視察嘉義市荖藤里莊敬橋北排水出水口及朴子溪河川疏濬等水利設施時,當場就朴子溪支流排水系統(北排水幹線)、朴子溪堤防工程及牛稠溪盧厝三期堤防施工及忠孝堤防等水利設施做出承諾。北排水幹線為朴子溪支流排水系統一部分,將納入8年800億治水工程,讓治水不只是治標而是治本。

市府於98年9月11日提報「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嘉義市北排水出口段改善工程」工程執行計畫書至第五河川局審核,該局於9月底前完成初審並送水利署於10月召開會議審核並核定相關工程及用地經費約2億2千萬元,預定施作內容為自朴子溪出口處向內延伸施作背水堤及防汛道路等相關工程。

為確保朴子溪鄰近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嘉義市北排水出口段改善工程」各項子計畫已接續進行,市府團隊將更加努力,檢討、改進,共同為市民打造安全幸福的家園。更盼望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透過整體的治水規劃,讓嘉義市成為台灣區域排水的典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