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台南街友寒冬送暖大團圓活動

大台南街友寒冬送暖大團圓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5 20:04   更新日期: 2010-01-25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大台南街友寒冬送暖大團圓活動

為關懷長期在外流浪的街友,台南縣政府與噶瑪噶居寺蔣揚慈善基金會今(25)日在永康市正強社區發展協會辦理一場「大台南街友寒冬送暖大團圓」活動,應邀出席的台南縣長蘇煥智、噶瑪噶居寺天津仁波切致送保暖冬衣及日常用品、餐券給街友們,並期勉街友早日重返家園或走入社會找工作謀生,這場活動也讓街友們感受到社會處處充滿溫馨之情。

這項關懷流浪台南地區街友活動於今天上午9時30分舉行,主辦單位安排街友、台南市腦性痲痺之友協會的精彩表演,與街友們同歡。上午11時30分許,蘇縣長來到現場受到街友拍手熱烈歡迎,並大聲說「縣長好」。

天津仁波切致詞表示,一年來由於有很多團體或個人贊助蔣揚慈善基金會,以及蔣揚志工的付出,才能妥善照顧這群長期在外流浪的街友,非常感謝大家的協助;長期以來,街友是一個社會問題,蔣揚能做的就是讓他們免於飢餓,協助他們找到信心,這也一直是蔣揚服務街友的宗旨。

天津仁波切表示,蘇縣長非常關心流浪在台南地區的街友,所以這次的大團圓活動選在永康市正強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也希望街友有家的快回家,有工作能力者走入社會找工作謀生。

蘇縣長致詞表示,蔣揚慈善基金會照顧大台南地區街友已有很多年,這種精神令人感動;由於街友面對人生很多的遭遇,茫茫中有很多無助之處,蔣揚街友之家提供庇護場所,讓街友受到基本的照顧,同時也獲得很多社會善心人士協助,這種善心、善念、善行,帶來社會正面的意義,同時讓不少街友能夠重新再出發。

蘇縣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打造友愛環境,提供庇護場所,對街友的人道關懷,才讓街友有希望,這也是最值得珍惜的情懷;未來縣府推動的村里關懷中心將更深化,朝向打造友愛環境努力,但這也需要宗教、社福團體及善心人士的全力協助,才能早日付諸實現。

蘇縣長同時勉勵街友們要心情放鬆,珍惜自己,不要傷了自己的心,並保持希望,這樣才能找出人生的目標。

今天的街友大團圓活動,中午並安排宴請街友吃團圓飯,由阿龍師主廚精心策劃菜單,席開15桌,約有150名街友參加,現場充滿溫馨的氛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