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季然執導《有一天》入選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

侯季然執導《有一天》入選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5 21:01   更新日期: 2010-01-25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舉世聞名的柏林影展日前公布各項單元入選名單,新銳導演侯季然新片《有一天》入選第40屆「青年導演論壇」單元,將與全球各國優秀影片角逐「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觀眾獎」等榮譽,影片投資者高雄市政府與有榮焉。連續兩年都有影片獲得國際影展青睞,顯示市府投資拍片眼光獨到,績效備受肯定。

侯季然執導、侯孝賢監製的《有一天》於2009年出品,由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張書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擔綱演出,描述一個現實與夢境交錯的浪漫愛情故事,片中多處場景皆在高雄取景,比如高雄港軍艦、旗津海景、壽山上的營區等,拍攝期間,市府除予以行政協助外,電影圖書館更號召志工擔任臨時演員,使拍攝更加順利,侯導演笑著說:「這次在高雄拍片是一個非常愉快的經驗」,他認為高雄的特殊場景讓這部影片加分不少。

電影圖書館館長劉秀英表示,近三年來,市府共投資拍攝11部電影,引起社會熱烈討論的《不能沒有你》與《有一天》皆在其列,去年甫拍攝完成的《有》片更是「2009高雄電影節」開幕片,她記得首映當天,逾300人的影廳座無虛席,觀眾對於導演虛實交錯的拍攝手法與奇幻的故事情節皆感新奇,映後座談極為熱烈,《有》片能入圍柏林影展,除向侯導演道賀外,也預祝該片能脫穎而出,獲得肯定。

為活絡影視產業並藉影像行銷城市,2007年起,高雄市政府以挹注部分拍攝經費方式,徵選以高雄為拍攝題材或場景入鏡的優良企劃案,迄今產出11部電影,包括6部劇情片、5部紀錄片,其中,第一屆獲選市府影片拍攝案、由戴立忍導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的《不能沒有你》引起廣大迴響、屢獲國外內影展大獎,獲選第二屆市府影片拍攝案、由侯季然導演的《有一天》則與另一部同樣是臺灣出品的《一頁台北》共同入圍2010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競賽片。市府投資拍片每年均有佳作,成效值得肯定。

高雄市政府影片投資拍攝案目前仍持續辦理,電影圖書館表示,第三屆(2009年)投資拍片評選作業已完成,包括戴立忍導演《我這樣愛你》、王啟在導演《大騙子》、林孝謙導演《幸福時光》等3部劇情片及章大中導演《看不見的跑道》、朱柏穎導演《山上的小女子舉重隊》等2部紀錄片,預計2010年完成拍攝,並於高雄電影節首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