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牡蠣的故事-『蚵仔』的一生 一本以牡蠣為主角的書

牡蠣的故事-『蚵仔』的一生 一本以牡蠣為主角的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5 21:13   更新日期: 2010-01-25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牡蠣的故事-『蚵仔』的一生一本以牡蠣為主角的書

「蚵仔」又名「蠔」,學名叫牡蠣。台灣養蚵場,都在西海岸淺海沙質地區,尤其台南沿海是台灣養蚵仔的主要場域。

安平是養蚵的原鄉,一級古蹟「臺灣城殘蹟」還留著歲月蓋不掉的蚵灰;老街內的古厝壁,還有風雨沖不完的蚵殼,蚵灰在建築上的用途至今還讓人懷念和探討,每到黃昏,夕陽餘暉撒落海面,金黃光點跳躍蚵棚內,翻開「牡蠣的故事」可以帶您遨遊俯視黃昏的故鄉,對您述說一切!

許多人喜愛吃蚵仔,但不知蚵仔如何形成?本書詳細紀錄著「蚵仔」與台南安平的一段情,也紀錄著「蚵仔」的養殖方法、「蚵殼」的用途、「蚵仔」美食、「蚵灰」與石灰的比較、「蚵灰」的燒製,內容活潑生動,極具教育意義,適合大人小一起閱讀,每本只要150元,歡迎民眾洽購,洽購電話:06-2991111#8619楊智尹先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