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防範黑幫入侵校園 胡市長:必須從上游掌握情資

防範黑幫入侵校園 胡市長:必須從上游掌握情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6 17:44   更新日期: 2010-01-26 17:45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北市發生黑幫入侵校園事件,台中市有沒有類似狀況?台中市警察局今(26)日在治安會報上指出,有關黑幫入侵校園的問題,目前沒有情資顯示。但此一問答卻讓市長胡志強高興不起來,他表示,沒有情資不表示就沒有,希望警察局與教育處、校外會密切聯繫,必須見微知著才能防患未然。

台北市發生黑幫入侵校園事件,引起各界關心,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治安會報,相同議題也引起關注。台中市長胡志強特別詢問警察局:台中市有沒有類似狀況?警察局同仁隨即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有黑幫入侵校園的問題。」但此一答覆卻讓胡市長大感憂心。

他說:台中市有沒有霸凌事件?答案是有的,但之前有沒有掌握到情資?似乎也沒有,像這樣的事情平常一定有跡象,如果連學校的老師都完全沒發現,顯示老師平常與學生的關係有待加強。而今天別的縣市發生黑幫入侵校園事件,台中市雖然沒發生,但不能就當作沒事,一定要積極查察,不能等到事情發生才說「沒掌握到情資」。

胡市長指出,有關黑幫入侵校園問題,警察局對這個問題的答覆是「目前沒有情資」,這樣的答覆是要他高興?還是不高興?因為沒有情資代表的不是沒有,也不是有,但到底有沒有?誰能答覆?

胡市長表示,他提這個問題不是要責怪警察局,而是希望所有單位都一樣要留意,許多事情都要見微知著才能防患未然,因此希望警察局與教育處、校外會密切配合聯繫,情資必須從上游掌握,才能夠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即有效制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