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 國教輔導團年度教學成果展

嘉義縣 國教輔導團年度教學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6 19:52   更新日期: 2010-01-26 19:54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國教輔導團年度教學成果展

嘉義縣國中小學教育輔導團以創新和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培養學生在自然等領域的學習樂趣,教育處26日起一連三天在創新學院舉辦成果發展會,縣長張花冠提出「五都崛起」後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將擴大的警訊,希望老師一起努力將我們的孩子帶起來,絕對不能輸在起跑線。

嘉義縣教育輔導團擺脫傳統制式教學方式,設計適性、多元與創新的教學活動,透過到校訪視輔導、結合示範教學與觀摩和自我成長,交出一張漂亮的教學成績單,由於教學方式生動有趣,學生愈學愈有興趣,對培養學生競爭力有正面的加分效果。

教育處26日起一連三天在創新學院舉辦輔導團成果展暨教材教具發表會,由144位輔導員展出1年來包括語文(國語文、英文、本土)、數學、自然、社會、藝文、健體、生活和資訊等領域教學成績,張花冠應邀參觀,在輔導員的講解與示範下,張花冠親自操作低壓式火箭,還盛讚同學們製作的手提包頗有「台灣的LV」水準。

張花冠指出,五都崛起後,嘉義將更形弱勢,台北市每所學校的教育資源約1.9億元,嘉義縣才1000多萬元,北市府花2.7億元空拍台北,嘉義縣18鄉鎮每年的道路等基本建設費用也不過如此,城鄉差距愈來愈大,看了這些數據,人的火氣也跟著愈來愈大,希望中央能正視資源分配不均的嚴重性。

她強調,既使財政再怎麼困難,也絕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教育就像是traning,尤其品德必須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養成,希望每一位校長和老師都能用心帶我們的孩子,培養具競爭力的一下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