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車衛星定位奏捷速逮慣竊,小偷嚇傻眼

警車衛星定位奏捷速逮慣竊,小偷嚇傻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2 00:31   更新日期: 2009-03-12 00: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道】

男子鄧0新(52年次,台中市人),有多項賭博、竊盜等前科,於98年過年後,因無一技之長,粗工又難熬,隻身從台中市四處遊蕩至嘉義市伺機尋找作案目標,於昨3月10日再度攜帶螺絲起子潛入北榮街附近的一家電動遊藝場欲行竊時,遭警方逮捕。

男子鄧0新於昨3月10日再度攜帶螺絲起子潛入北榮街附近的一家電動遊藝場欲行竊時,被店員發現並報案,110接獲報案,馬上依警車衛星定位最近警組,派由長榮所警組黃東祐趕到現場逮捕帶回所內偵詢筆錄。之後,據鄧嫌供稱自己才進去辦公室一下子,正在翻箱倒櫃中,尚未得手警察就在眼前,警察到現場時間之迅速,讓他一時愣住了。所長黃永勝見其犯案手法及身型特徵與轄內近日發生幾起案件相似,遂深入追查該案,經調閱路口及相關外拉監錄系統,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監看多日上百鏡頭後,嫌犯所犯之過程與行駛路線全都錄,終於現形。

案經警方追查其所涉竊案,得知鄧嫌於2月21日夜間曾進入該家電動遊藝場行竊,因假裝把玩電動玩具伺機行竊客人皮包未果,遂靈機一動,尾隨店內服務生混入辦公室內,躲藏於辦公室角落,竊得黃姓、戴姓等服務生皮包內現金11800元、健保卡、提款卡、信用卡等物品;經警方調閱該店監錄系統後,歹徒確實尾隨而入,而該影像並非本轄治安人口及竊盜犯所為等,並對該店家作住宅檢測後,告知被害人店員研判竊嫌應會重施故技,店家應保持警覺性,遇有可疑可隨時與警方聯繫。

另外,警方又得知在3月1日隔壁178號俞姓女子也被竊之案件,一併將現場採獲之證物呈現鄧嫌眼前,鄧嫌在證物齊全之下始俯首認罪,並稱竊得俞女之筆記電腦因缺錢已變賣花用。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所長黃永勝秉持劉局長訓勉:聞生救苦之理念,住竊是民眾心中之痛,應掌握轄區發生之案件,在短時間內偵破展現警察專業。未來將與所隊合一持續清查鄧嫌涉其它案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劉分局長指出,嘉義市近年來社會治安尚稱穩定,但外來人口在本市犯罪為數不少,尤以無被害人毒品犯案居多,劉分局長呼籲:鄉親做好詐騙、偷竊、搶盜之防範措施。警方也將在金融機構周邊,易被竊之熱區佈下重重警網。勢必讓歹徒不敢犯案,也請鄉親發現可疑人、事、物請多利用(110)報案台。並推廣警察局劉局長『IPC』預防犯罪由你、我做起之政策,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