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地藏庵冬令救濟 歲末送暖

嘉義地藏庵冬令救濟 歲末送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7 20:18   更新日期: 2010-01-27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地藏庵冬令救濟歲末送暖

農曆春節將近,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今(27)日上午舉辦冬令救濟活動,一早老天作美,露出溫暖的陽光,廟前廣場排滿前來領取慰問金民眾,市長黃敏惠親自前往關心,感謝九華山地藏庵歲末送暖,充分展現地藏王菩薩精神,讓社會更溫馨,善舉令人感佩。

地藏庵冬令救濟針對嘉義市第1、2、3款的低收入戶,全部發放慰問金及白米代金,接到通知的民眾,上午9時不到,即在現場排隊等候領取。

地藏庵董事長黃英聰指出,這次冬令救濟發放,共有1,107戶符合標準,每戶發放慰問金3,000元、白米代金300元,合計3,300元,總計發放金額達3,653,100元,資源來自平日各地香客、信眾們熱烈的捐助。

在社會處長林建宏及民政處長張寬煜陪同下,黃市長首先向地藏王菩薩祈求國泰民安,地方民眾衣食飽暖無寒冬,並協助發放慰問金,親切向民眾問候,叮囑大家天冷要多加衣服,也祝福新年平安健康。黃市長感謝地藏庵辦理冬令救濟活動,猶如暖暖冬陽,在寒冬中帶來一股暖流,最是令人感受深刻。她表示,經濟不景氣,許多低收入戶更需要社會善心人士的關懷,地藏庵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心無限,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加入社會公益行列,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社會處指出,一直以來,嘉義市政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均秉持「愛與關懷」理念,對於弱勢族群之福利爭取均給予高度關注,除積極推動各項弱勢扶助業務外,亦積極爭取與整合公部門及民間團體資源,以提供弱勢民眾更周延之照顧。感謝九華山地藏庵能將來自各地香客及信徒的愛心善款轉化為大愛,並將這份大愛匯聚成一股暖流,適時普濟寒冬送暖,盼望在這不景氣環境中,為這些社會底層的弱勢族群,送來一些溫暖及實質幫助,讓他們也能快樂歡渡春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