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在南瀛銀彩飛揚-98年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樂齡競賽暨成果發表會

愛在南瀛銀彩飛揚-98年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樂齡競賽暨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7 20:30   更新日期: 2010-01-27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愛在南瀛銀彩飛揚-98年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樂齡競賽暨成果發表會

為讓阿公阿嬤有展示學習成果的舞台,縣府社會處於今(27)日在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競賽暨成果發表會,台南縣長蘇煥智及台灣樂齡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夢鯨也出席共襄盛舉,主辦單位還安排小朋友客串電音三太子及阿公阿嬤表演素蘭小姐要出嫁的橋段來歡迎蘇縣長蒞臨會場,發表會活動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共有25隊村里關懷中心志工與老人參賽,扮相十分逗趣可愛,現場充滿一片活力熱鬧的氣氛。

非常重視老年照顧的蘇縣長致詞時表示,台南縣推動村里關懷中心已7、8年,老人年金也是在立法委員任內時就開始推動至今已超過14年,是一個十分具有意義的社福政策,照顧不少孤苦無依的老人,近年來行政院開始推動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教育部也推動老人樂齡學習,讓老人家有機會展示活力,關懷中心也成為另類的學習中心。阿公阿嬤沒事來泡個茶聊個天,聚會及參加健康講座,也讓大家從中體驗到趣味與學習樂趣。縣府社會處大力提倡的「健康促進活動」也已有成果,將來也必受到重視,縣府也計劃將每個村里關懷中心推動成為樂齡學習中心,在每個據點設置專業人才,讓老人家受到較完善的照顧。

蘇縣長繼續提到,今天的主辦場地在樹谷園區,是縣府委託奇美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這裡有60米的林蔭道路,面積達247公頃挹注超過158億元的投資,有9萬個就業機會,帶動台南縣經濟發展,其中縣府一毛錢都沒花,而樹谷園區音樂廳係由縣府出資,音響水準還媲美國家音樂廳,如今擁有這樣豐沛的成果是縣府團隊共同努力的成績。未來縣市合併後,計劃將新市政中心移至位於台南縣、市中心點的南科特定區ABC區,如此一來民眾洽公也更為方便,更可讓山區、海邊等偏遠鄉鎮享受到衡平的服務與資源。

縣府社會處表示,台南縣於91年創立村里關懷中心,目前共有292處,數量高居全國第一,落實關懷獨居老人及弱勢者、發展社區產業,及針對民眾需求辦理各項活動與講座,這次競賽就是阿公阿嬤平日的學習成果發表,分為金質獎、銀質獎、佳作、人氣獎、造型獎、活力獎、創意獎、合作獎等獎項,現場還展出關懷中心辦理的健康促進學習網十六件靜態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