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友善校園?臺南市連續4年榮獲績優縣市,全國第一,五都唯一、南部唯一!

友善校園?臺南市連續4年榮獲績優縣市,全國第一,五都唯一、南部唯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8 20:47   更新日期: 2010-01-28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友善校園?臺南市連續4年榮獲績優縣市,全國第一,五都唯一、南部唯一!

「生命如歌?真善美樂」?臺南市連續4年(94、95、96及97)榮獲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績優縣市,是南部唯一縣市,也是全國唯一連續4年蟬聯殊榮縣市,其中97年更是獨占鼇頭,榮獲全國第一,執行成效均高於未來5都縣市!

教育部為表彰推動友善校園學生事務及輔導工作之卓越或績優縣市、學校及傑出或優秀學務輔導人員,原本應該在去年下半年舉辦的頒獎典禮,因為莫拉克風災的影響,順延舉辦頒獎典禮。業於99年1月25日假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辦理「教育部97年度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其中,臺南市共計榮獲團體及個人14個獎項,質量方面均有不錯的成果表現,得獎名單如下:

(一)「績優縣市獎」:臺南市榮獲「卓越縣市獎」全國第1名。

(二)「傑出首長獎」:教育處王水文處長(榮獲全國25縣市局處首長第1名,全國僅表揚3名);海佃國中洪麗里校長(榮獲學校單位首長,全國僅表揚15名)。

(三)「特殊貢獻傑出行政人員獎」:教育處王立杰科長(縣市政府唯一獲獎)。

(四)「績優學校獎」:海佃國中(洪麗里校長)及文元國小(佘豐賜校長)。

(五)輔導人員獎:和順國中陳建彭主任、成功國中黃郁茹主任、協進國小黃月芳主任及長安國小薛卜滋主任。

(六)學務人員獎:海佃國中陳威介主任、大成國中林長裕主任、賢北國小陳易志主任及學東國小李素珍主任(現為崇學國小主任)。

文元國小及海佃國中榮獲「績優學校」,2校致力推動「友善校園」工作不遺餘力,各方面表現有目共睹,實至名歸。文元國小在佘豐賜校長的帶領整合之下,學輔各項推動工作即富創意及深入,並以「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為執行推動核心理念,冀以開創學生多元智能,給予成功機會,使學生肯定自我、尊重別人為推展策略和目標。「培育暖洋洋天使的成長樂園、締造閃亮亮生命的精神堡壘」是海佃國中推動之理念,在洪麗里校長的規劃,學輔發揮團隊精神,保持「零中輟」的紀錄。榮任高國中「生命教育中心學校」,負責推動生命教育業務,重視「學生品格」,辦理多次品格育樂營,同時兼顧班級領袖培訓與行為偏差學生輔導。海佃國中也是本次得獎的大贏家,共榮獲3個獎項。

海佃國中陳威介主任表示:「學務經驗,是一種美。學會承擔與柔軟,相信這會是一份禮物」。成功國中黃郁茹主任表示:「對於輔導工作,期勉自己成為澆不熄的火把,即使狂風暴雨,仍需持續陪伴學生度過青春歲月。」教育處王立杰科長提出在規劃執行「友善校園」的心得:「94年承辦本項業務以來,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感謝每位學輔伙伴一路走來的辛勞!由於本項業務涵蓋議題甚廣,議題特性是各自獨立,但仍須不斷溝通、協調整合彼此關連,才得以具體落實各項教育工作。感謝伙伴的協助,也要謝謝教育部對臺南市推動工作用心的肯定」。

教育處王水文處長表示:「教育處這次獲獎的夥伴皆秉持關懷創新原則,以及熱心、愛心、耐心推動學輔工作。感謝所有一路支持與默默耕耘付出的學輔工作夥伴,因為大家的付出,讓府城的學子得到更妥善的照護。臺南市持續秉持建置「友善校園」的精神,在「訓導輔導化」、「輔導專業化」及同仁的努力之下,府城在推動學生事務及輔導工作方面,已紮下非常穩固的基礎。期勉未來府城校園能以更關懷、尊重和鼓勵的方式彼此對待,用愛心去灌溉校園這塊福田,共同攜手打造府城快樂的學習天堂。得獎也是另一責任的開始,讓『生命如歌』,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永遠『真善美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