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感情如浮雲,變化如蒼狗

感情如浮雲,變化如蒼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2 12:59   更新日期: 2009-03-12 02:07   作者 陳孟瑋 / 新竹市 投稿  

【作者陳孟瑋/新竹市投稿】

感情如浮雲,變化如蒼狗

現代的男女,常因為感情之間的轉變快速,而不知所措。都覺得昨天還再甜甜蜜蜜、說我會愛你一輩子,但今天卻反臉無情、形同陌路。於是,為了要報復負心人,所以會做出一輩子都會令人悔恨的事。

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之間的感情一下子就被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其實,很簡單因為他〈她〉的心已經變了。我說一則歷史上有名的同性戀愛情故事,來說明一個人變心後對舊情人的無情。

我們對同性戀之間的愛情常用「斷袖分桃」來表示,斷袖指的是西漢哀帝和董賢;分桃就是以下故事的主角春秋的衛靈公和彌子瑕了。

衛靈公很愛彌子瑕。有一次彌子瑕和靈公遊果園吃顆桃子,感到滋味甜美,就將剩下的半顆桃給衛靈公吃。

靈公很高興,就說:「這是對我的愛呀,吃了美味的東西也不忘我。」

後來彌子瑕年老色弛,靈公愛上其他的美男子。對彌子瑕越看越討厭,就用彌子瑕把吃剩的桃子給他是對他的侮辱,便將彌子瑕治罪處死。

愛是真,恨也是真,心的轉變是感情轉變的主因。想要維護感情必須用心去維護,若不用心維護,感情就有如浮雲,變化如蒼狗,令人捉模不定,難以掌喔。

步一營心輔官

陳孟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