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黎明國小增建活動中心動土 蕭副市長:有助校園活潑化

黎明國小增建活動中心動土 蕭副市長:有助校園活潑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9 15:07   更新日期: 2010-01-29 15: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29)日主持黎明國小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時表示,感謝學校規劃學生活動中心,建築師將活動中心設計得相當輕巧、流線,相信對校園活潑化會有很大幫助,學生未來也能有一個很好的活動場所。

黎明國小往年辦理活動都是借用相鄰黎明國中的活動中心,因應兩校教學活動日漸多元多彩,黎明國小活動中心的需求相對迫切。蕭副市長上午前往黎明國小主持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時表示,感謝學校願意規劃學生活動中心,雖然經費只有4500萬,但看到建築師設計得如此美侖美奐,相信會帶給學校不同的風貌。

他說,在學校多元化教育中,學生活動的場所很重要,建築師把活動中心設計得很輕巧、流線,相信對校園活潑化有很大幫助。

此外,他也指出,黎明國小旁的重劃區已經在施工,預計今年就能完成重劃,未來附近環境將會有所改善,住戶增加之後,學校的學生也會增加,對學校活潑化及多元化將會很有幫助。

黎明國小未來的活動中心基地位於黎明路上的校門旁邊,建築師與校方在規劃之初即有意將之定位為黎明路上的新地標。在市府預算4500萬的經費挹注,活動中心以高架方式建構,地面為具停車、活動多用途的空間,二三樓即為挑高的活動中心空間。其中,舞台設計、音響、空調等設施皆一併規劃在內,俟興建完成後即可便利使用。

蕭副市長更期許這座活動中心在建築造型上能使人耳目一新、型塑新世紀的校園建築;在建築功能上能讓全校師生滿意、建構全方位的校園空間;在建築意義上能實踐環境生態指標、落實綠建築的校園教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