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收到退稅支票請儘速提兌 稅務局不會以電話通知退稅,請民眾注意

收到退稅支票請儘速提兌 稅務局不會以電話通知退稅,請民眾注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9 15:20   更新日期: 2010-01-29 15: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於接獲稅捐退稅支票,請儘速向銀行兌領,以免因遺失或超過兌領期限,致無法兌領。地方稅務局也提醒民眾,稅務局絕不會以電話通知退稅,請納稅義務人,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地方稅務局指出,退稅支票均會以雙掛號寄送退稅人,若逾發票日一年未兌領,稅捐機關必須於年度結束後辦理繳庫,退稅款一經辦理繳庫後,納稅義務人必須重新提出申請,手續較為繁瑣。

地方稅務局也表示,媒體曾經多次報導,有詐騙集團假借稅捐機關名義,以電話通知納稅義務人有退稅待領,並告知當日為稅款退還截止日,必須立刻至提款機按指示操作提領退稅。這是一種假退稅真詐財的騙術手法,稅務局絕不會以電話通知退稅,請納稅義務人,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