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創造自我的讀書時間管理能力

創造自我的讀書時間管理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2 21:56   更新日期: 2009-03-12 02:15   軍聞官 曾廣年 / 新竹市 撰稿  

【軍聞官曾廣年/新竹市撰稿】

創造自我的讀書時間管理能力

常常耳聞與多人抱怨自己的時間不夠,老了年紀大了記東西很花時間,沒有更多的心力去深造或者是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其實,這往往都是大部分人的藉口,年齡的增長與記憶力是不成反比的,智慧與思維都會來的比年輕人更深思熟慮,因此要做到的是如何有效掌控時間。

大腦分析學指出人的記憶力在初期閱讀時,能夠記住內容的50%左右,過了一小時後僅剩下36%,一天後就只剩21%,但一星期以後卻還是能記得21%,不知道各位看出端倪了嗎?重要的訊息與閱讀內容最好是能在三天後閱讀一次,原本的21%可以向上提升,一星期後再複習一次並且超前進度,可以再向上提升記憶內容以及獲得進度的21%,循序漸進,內容就會變成長期記憶就很難忘記了,即便忘記,只要閱讀該部分,仍可組織內容大部份的架構,那麼,每天每星期抽出時間唸書,其實還是會有所成效的。

在軍中仍有不少人利用假日、外宿的時間充實自己,這就是有決心的第一步,但還是需要妥善規劃行程,將進度分配好,,讀書是一種變相的浪費時間,如何浪費的有價值,失敗了就從錯誤中做調整,調整成專屬於自己的時間模式,才能不虛度光陰,充分的運用時間,就會發現奇蹟就在你身旁。

作者/曾廣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