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歲末送暖,希望無限--法鼓山持續為八八水災受災民眾獻助關懷與祝福

歲末送暖,希望無限--法鼓山持續為八八水災受災民眾獻助關懷與祝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29 20:07   更新日期: 2010-01-29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法鼓山秉承東初老人遺願而賡續辦理的歲末大關懷活動,一月二十四日開始將前往遭受八八水災肆虐的縣市地區進行關懷行程。法鼓山林邊安心服務站一月二十四日下午一點於屏東仁和國小舉辦;高雄縣六龜安心服務站與甲仙安心服務站,則分別在一月三十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在六龜高中,以及一月三十一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在和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所有熱情的社會大眾,撥冗共同參與活動,用實際的行動一起給予此次八八水災的受災民眾溫暖與支持。

八八水災造成南部莫大的傷害,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人也逐漸把關注的眼光從南部受災地區移往其它地方,然而,對於遭受惡水無情重創的受災民眾來說,重建與復原的漫長行腳才正要開始。尤其到了歲末新年之際,當家家戶戶歡渡佳節之時,對於這些家園被毀甚至痛失親人的受災民眾而言,其實更需要社會大眾給予精神上的撫慰與支持。

有鑑於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林邊、甲仙、六龜三個安心服務站陸續辦理獎助學金補助、受災戶慰訪及藝術治療等身心撫慰與陪伴活動,並將規劃辦理生命教育等課程,協助受災民眾及早走出災害的傷痛。除此之外,該基金會將在一月下旬舉行一系列的「歲末大關懷」,預計邀請三處安心站約三,OOO位的受災民眾參與。關懷活動將以劇團、音樂等不同形式的表演以及園遊會等節目呈現,希冀以歡樂溫馨的氛圍,讓受災民眾在歲末寒冬中,仍可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溫暖關注,幫助他們以健康自信的心態走出災後的陰霾,活出美好自在的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受災區舉辦的歲末大關懷的活動中,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落實真正的在地關懷,體恤受災居民自立自助的辛勞,特地將災區的農產品,像是屏東高樹鄉的芋頭加工製成的「吉祥如芋」餅、歷經風災仍豐碩樹間的六龜紫蘇梅、以及小林村民以百斤甘蔗熬製成七斤半不含化學原料的黑糖,包裝成精美的歲末祝福禮,致贈給災區的受關懷戶,期望讓更多人都能感受到受災地區豐厚的生命力,也藉此鼓勵所有的受災民眾,將悲傷轉化成滿滿的生命能量,勇敢地面對未來,重建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