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市藝饗『東戶藝廊』-林婉芬書畫個展?畫中書界

嘉市藝饗『東戶藝廊』-林婉芬書畫個展?畫中書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1 20:40   更新日期: 2010-02-01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市藝饗『東戶藝廊』-林婉芬書畫個展?畫中書界

林婉芬老師國立臺灣大學美術教學研究所畢業,取得碩士學位,現任職嘉義高中美術老師,於2月1日起在嘉義市東區戶政「東戶藝廊」舉行她的第四次水墨畫與書法個展,展期至3月31日止。

林老師擅長書法與國畫,藝術觸角伸入多領域,是ㄧ位將藝術融入生活的實踐家,其藝術創作理念為:「腹有詩書氣自華」,認為應從基本傳統功夫下苦工,對於用筆、用色、用墨都應徹底了解與應用,有了紮實的功夫之後,畫作自然就會栩栩如生,氣見生動。林老師自民國68年起每年參加梅嶺美術會會員展至今未曾中斷並參與各文化中心藝術聯展,獲獎無數。除了栽培出嘉義高中美術班優秀菁英,高分錄取國立大學外,在社區大學及其他社團也培育出眾多美術人才。

綜觀林婉芬老師的書法,在書法名家簡銘山老師的調教之下,其行、草作品充分表現揮毫落紙如雲煙的神采;漢簡隸書在平正中見用筆的老辣,墨色的乾濕濃淡在她筆下游刃自如。水墨畫則受到恩師吳梅嶺及林玉山二位老師的深遠影響,涉獵山水樹石與花卉蟲鳥,信手拈來,雄偉磅礡的山水巨畫就在紙上展現出來;其花鳥畫在大膽寫意中,展現精緻的工筆畫手法。這次展出的作品皆是她近年來的力作,件件精品,值得愛好書法與水墨畫的人士前來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