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全國原民戲劇賽苗縣成績優異 縣長表揚

全國原民戲劇賽苗縣成績優異 縣長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2 15:37   更新日期: 2010-02-02 15:38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泰雅族原住民組隊參加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成績名列前茅,還抱回最佳人氣、最佳族語創意等獎項,縣長劉政鴻2日接見獲獎選手,並欣賞團員歌舞表演,豎起大拇指誇「讚!」同時也期勉再接再厲再創佳績,並將泰雅母語與文化傳承下去。

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上月底在桃園縣舉行,苗栗縣兩代表隊紛傳捷報,泰興國小榮獲家庭組短劇第3名及最佳人氣獎,獲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頒發獎金3萬元鼓勵;汶水國小則獲公開舞台劇組第5名及最佳族語創意獎,獲頒獎金2萬元。

泰興國小校長張茂富指出,泰興重視原民母語教學,這次參賽以「泰雅生活」為主題,內容描述泰雅的孩子跟著爸媽從都市回部落參加文化季,和族人唱著祖先的歌、跳著祖先的舞,融入泰雅生活,體驗原民文化之美,劇情溫馨感人。

在泰興附幼教母語的盧香美教師是參與演出的6名團員之一。她說,參加家庭組比賽,團員必須具備兄弟姊妹、妯娌等「一家人」關係,他們平時即用母語交談,默契佳,連幼童透過情境式表演設計說、學族語,都能很快就琅琅上口。

汶水國小代表隊成員多達20人,演出主題「馘首」,據情描述過去泰雅勇士出草獵取敵人人頭顯示戰功的習俗,以及泰雅族的黥面禮儀與編織藝術等,藉舞台劇讓原住民學童認識泰雅歷史典故與豐富多元的文化。

劉政鴻上午在縣府會議室接見表揚獲獎選手,感謝兩校辦理語言文化教室、泰雅族語圖解小辭典等計畫,全力振興原住民語言,推動泰雅文化扎根,希望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為縣爭光。

圖上:劉政鴻上午在縣府會議室接見表揚獲獎選手,感謝兩校辦理語言文化教室、泰雅族語圖解小辭典等計畫,全力振興原住民語言,推動泰雅文化扎根,希望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為縣爭光。

圖下:苗栗縣泰雅族原住民組隊參加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成績名列前茅,還抱回最佳人氣、最佳族語創意等獎項,縣長劉政鴻2日接見獲獎選手,並欣賞團員歌舞表演,豎起大拇指誇「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