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劉政鴻視察後龍溪客屬大橋下河道疏浚工程

劉政鴻視察後龍溪客屬大橋下河道疏浚工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2 16:48   更新日期: 2010-02-02 16:4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申請後龍溪客屬大橋下河道疏浚工程2日動工,縣長劉政鴻今天上午視察疏浚情形,對防弊及安全管制措施表示滿意,也希望疏浚能如期在今年雨季汛期來臨前完成,以維護沿岸居民生命財產及客屬大橋的安全。

後龍溪客屬大橋下河床歷經幾次颱風或豪大雨夾帶山區大量土石淤積,河道阻塞嚴重,為防範豪雨釀災,縣府向水利署河川局申請清淤作業,並於今天正式動工。

縣府建設處長許滿顯指出,此次疏濬範圍在客屬大橋上游1.5公里及下游150公尺,總共將挖取40萬立方公尺土石,來加寬通洪斷面,舒緩湍急水流,以保護兩岸居民安全,並避免客屬大橋橋墩被沖刷的危險,另外,土石販售後也可為縣府創造出一億多元的稅收。

三部大怪手上午開工疏濬,10幾部砂石車也忙碌穿梭在客屬橋下河床,為防止超挖,縣府在橋下進出處設置了砂石採售分離過磅管制站及監視系統,並在119線路口進行交管,維護交通安全,同時在採砂現場也有灑水車來回灑水,降低揚塵。

縣長劉政鴻上午由建設處長許滿顯陪同視察,對疏浚的防弊及安全管制流程感到滿意,他要求工程人員要持續按照標準程序做到零缺失,也希望在6月底汛期來臨前完成疏浚作業。

圖上:縣長劉政鴻上午由建設處長許滿顯陪同視察後龍溪客屬大橋下河道疏浚工程。

圖中:苗栗縣政府申請後龍溪客屬大橋下河道疏浚工程2日動工,10幾部砂石車也忙碌穿梭在客屬橋下河床。

圖下:縣府在橋下進出處設置了砂石採售分離過磅管制站及監視系統,並在119線路口進行交管,維護交通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