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文化局4樓展覽室展出「3+2油畫展」

嘉義市文化局4樓展覽室展出「3+2油畫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2 20:11   更新日期: 2010-02-02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文化局自即日起至2月28日在4樓展覽室展出「3+2油畫聯展」,參展藝術家有黃東隆、江麗惠、張鳳梅、李淑娟以及陳介一五位,五位藝術家的風格各異其趣。

其中黃東隆、江麗惠與張鳳梅,雖然不是美術系科班畢業,但是秉持對於繪畫的熱愛,從事藝術創作亦有多年的時光。黃東隆是嘉中退休的英文老師,對於美的事物,一直都想要透過畫筆捕捉下來,他對錦鯉魚的描繪有獨到的見解,嚴謹的求知態度加上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創造出畫面中悠遊自在的魚群,一張又一張的作品,一次又一次對物體的仔細觀察,都充分表現於畫面,鮮豔又栩栩如生的錦鯉魚,讓人印象深刻;江麗惠則偏愛自然景色的題材,她本身從事插花創作多年,對於自然的花花草草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於是理所當然地以它們作為創作的題材,由於本身喜愛旅遊,足跡幾乎踏遍世界各地,所以也用畫筆紀錄平時所見、所感,自由的創作態度,展現出輕鬆的畫風。張鳳梅的畫作則表現出她細膩觀察的一面,在創作的過程中,她是一個勇於破壞再建設的創作者,對於追求的畫面與感覺,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塗改幾乎完成的畫作,從作品中可以感覺到她追求完美的決心。李淑娟與陳介一為嘉中的美術老師,從事藝術創作多年。在這次的展覽中,李淑娟仍呈現出她對光線的追求以及靜物畫中那種靜謐的氛圍,畫面的題材較以往多樣,筆法也較以往成熟;而陳介一的作品仍然執著於他內心世界的探討,快速急馳的筆觸、暗黑的色彩是他一貫的風格,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他近年來少見的油畫創作。

「3+2油畫聯展」中每個人呈現不同的畫面,奇妙的組合,有許多解讀的方式,不過他們的共同點是對藝術的熱愛與執著,在這條創作的路上,一路走來,或許遭遇許多的瓶頸與挫折,但是他們都不畏困難、退縮之後仍能勇往直前,期待透過此次的展覽,能為嘉義市的藝文增添不一樣的面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