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長張花冠參訪SBIR計畫

嘉義縣長張花冠參訪SBIR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2 20:34   更新日期: 2010-02-02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參訪SBIR計畫

扶植中小企業,嘉義縣政府去年爭取籌措1500萬元研發經費推動SBIR計畫,卓然有成,業界額手稱慶,縣長張花冠2日分別參訪民雄和水上鄉2家企業營運現況,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中小企業共襄盛舉,嘉惠地方。

張花冠縣長是在上午9時許,由縣府主管陪同前往拜訪位於民雄工業區、生產瞬間接著劑的「北回化學公司」、和水上鄉南鄉村中庄、生產醫療復健器材的「龍熒公司」。

其中,北回化學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瞬間接著劑單一產區,行銷世界各國,去年產值約6億元,董事長陳芳斌簡報中指出,這次向縣府爭取90萬元、自籌111.8萬元費用,主要是投入「不阻塞安全包裝容器」研發,已有成果,預計明年問市,造就業界和消費者莫大的經濟效益。

陳芳斌特別感謝縣府的用心、協助企業發展,德澤廣被,強調公司會更加努力,福利地方。

張花冠詳細了解該公司發展歷程後,對地方有這樣一個「小兵立大功」的企業,甚表驚喜及鼓勵,表示縣府去年編列500萬、向中央爭取1000萬元經費推動SBIR計畫(SmallBusinessInnovationResearch的簡稱),共有20家廠商接受輔導,初估可帶來超過3000萬元的研發成果。

今年縣府續編列450萬元,再向經濟部爭取900萬共1350萬元研發經費,預計3月底前召開說明會、5月底前評選出補助廠商,希望有意願之廠商踴躍提出申請(每一廠商最多補助100萬元經費,但廠商自已亦須負擔至少一半之費用),裨益企業經營。

以生產醫療復健器材的水上鄉「龍熒」公司總經理陳順簡報指出,該公司去年向縣府爭取90萬、自籌115萬共205萬費用,主要因縣府曾引進全國第一輛失能老人到宅沐浴車,而投入「多功能照護椅」研發,希望能協助解決高齡人口及行動不便者的安養照護問題,預計可在2011年量產。

張花冠詳加參訪作業流程,特別關心產品所強調的安全性、及未來市場、能否更平價供應等問題,期受惠廠商在此次計畫中獲得、提升生產技能,增加民眾就業機會外,並可實際嘉惠廣大消費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