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澄清路共桿路燈工程即將動工

高雄市澄清路共桿路燈工程即將動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2 19:32   更新日期: 2009-03-12 19:33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自97年底澄清路(天民路至本館路)共桿路燈工程完工後,高雄市東界澄清路因為美術造型共桿路燈的設置,美化了當地熙來攘往的繁榮景象。而共桿燈頂的海洋意象小藍燈,彷彿像一串點綴在空中的藍寶石,把澄清路的夜空增添了幾分羅曼蒂克的氣氛。為延續共桿路燈街景所營造的效果,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再接再勵,正緊鑼密鼓地策劃澄清路(九如路至天民路)第二期共桿路燈工程,準備將這一串懸掛在高雄市東界的藍色珠寶往南延伸,讓外縣市造訪的遊客,能在踏入高雄市第一時間就可享受共桿路燈所創造出的美麗夜色。

養工處表示,澄清路第二期共桿工程將於3月下旬發包,預計6月前完工。澄清路共桿路燈工程施作內容特色,主要是將不必要的交通號誌桿減少,把號誌、路名牌、紅綠燈及路燈集中設計安裝在同一個美術造型的燈桿上,除了使街道路口減少了鐵桿及路牌雜亂矗立的景像之外,美術造型燈桿及燈頂27W海洋意像小藍燈,也營造出愈夜愈美的街景氛圍。除此之外,燈箱化的路名牌與交通號誌牌在夜間甚至雨天視線不佳的駕駛環境下仍能達到最佳指示效用,導引行人車輛安全的行進於市區道路,進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

養工處更表示,從92年起共桿路燈街景工程施作至今,高雄市已將近有二十多處道路傳統路燈汰渙為海洋意象共桿路燈,共桿路燈的施作不僅讓高雄市民在休閒徒步或行車時可共享市政府所呈獻的視覺饗宴,也使遊客能充分感受高雄市是一座愈夜愈美麗的海洋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