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文化局辦理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高雄市文化局辦理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2 19:37   更新日期: 2009-03-12 19:38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日正式宣佈,《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將繼台北展出後正式移師高雄,自4月11日起至5月18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在台北展覽獲致熱烈迴響,在高雄市政府全力支持與文化局的積極爭取之下,展覽在繼續巡迴至大陸展出之前,將先移師高雄,在南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級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讓南台灣鍾情於普普藝術的民眾,不需要奔波北上,在高雄即可親自領略這位20世紀普普藝術大師至今仍無遠弗屆的魅力。

為了紀念安迪?沃荷80歲誕辰所策畫的《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是由西班牙的藝術策畫公司所籌畫並向歐美的收藏單位借展,自2006年起在歐洲各地進行巡迴,台灣則是亞洲巡迴首站。本次展覽共計122件安迪?沃荷的原作,包含其自1950年代發跡至1980年代期間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如「瑪麗蓮夢露」、「花系列」、「康寶濃湯」。此外,由義大利攝影師迪諾.佩德里亞力(DinoPedriali)在1975年側近安迪?沃荷所拍攝的一系列30多幅紀實照片,也一起展出,讓觀眾感受這位藝術巨匠的獨具丰采。

在高雄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這次展覽是由高雄市文化局、高雄市文化基金會與高雄市立美術館自行籌資辦理,希望以低於台北展覽的門票票價,讓南台灣民眾以最少的花費就能欣賞到安迪?沃荷這位現代藝術史上重量級大師的原作,讓這批精彩的普普藝術經典作品帶給戰後嬰兒潮一代的朋友許多往日情懷,也帶給新一代的年輕朋友創意的啟迪與生活的樂趣,更帶給南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面貌。

高雄這幾年從工業城市致力朝國際觀光都會轉型的成果,大家都有目共睹,今年7月就要在高雄舉行的2009世界運動會,將會有許多國際人士到高雄來參與這個世界體育盛會,世運主場館就是由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已吸引了各界的目光;此外,像去年開始的高雄設計節已為高雄鼓動了設計方面的風潮,年輕人正在這個領域不斷開拓更多的可能性,期望《普普教父》到高雄的展出,屆時,安迪?沃荷以前瞻眼光與獨到觀點開創的普普藝術風潮,為高雄正在興起的設計潮流,再注入一股經典的、國際的、時尚的藝術動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