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愛在蔓延」網路徵文冠軍出爐 縣長楊秋興讚許強化玻璃娃娃激勵人心

「愛在蔓延」網路徵文冠軍出爐 縣長楊秋興讚許強化玻璃娃娃激勵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3 20:24   更新日期: 2010-02-03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愛在蔓延」網路徵文冠軍出爐縣長楊秋興讚許強化玻璃娃娃激勵人心

「玻璃」並不脆弱,他在歷練與成熟當中已成為「強化玻璃」!高雄縣政府舉辦的「愛在蔓延」網路徵文活動票選結果出爐,第一名感人故事主角玻璃娃娃黃識旗今(3)日與其他得獎者一同至縣府接受縣長楊秋興頒獎表揚,楊縣長稱許人物故事感動人心,盼幸福與關愛繼續蔓延下去。

高縣府利用公益彩券盈餘開辦多項社會福利方案,改善了弱勢朋友生活,也從中發現不少感人肺腑的故事,為發掘更多感動,自去年11月起,縣府特別與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合辦「愛在蔓延」網路徵文活動,徵選40篇文章和10篇影音作品,再由網友票選出前3名和10名優秀作品,

第1名冠軍文章「強化玻璃」是以玻璃娃娃黃識旗為主角的故事。現年三十歲,家住高雄縣林園鄉的黃識旗,自幼罹患先天性成骨發育不全症,與哥哥兩人都是玻璃娃娃,在奶奶撫育下長大,因奶奶年邁無力照料,三個月前住進了真善美養護家園,不久又遭逢哥哥去世的遽變,他選擇堅強面對人生,積極參加職業訓練,要讓自己變成不畏艱難的「強化玻璃」。

識旗從小未受過任何國民教育,一切都是看電視、上網自學,雖行動不便,但秉持著對電腦軟體設計的濃厚興趣,他徜徉於網路世界中,平時最愛瀏覽電腦3C論壇攝取新知,這次的徵文活動也是自己上網得知後,邀請自己的教育保護員佘茗家和朋友李佳煜一起撰寫故事、拍攝影片,一舉拿下文章組和影音組雙料冠軍。

今日上午縣長楊秋興在社會處長吳麗雪和高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黃英樺陪同下接見得獎者,並頒發獎金、獎狀給予勉勵。楊縣長本來想親自到黃識旗家中頒獎,但識旗反而要求要與其他得獎人一樣到縣長室領獎,證明自己可以克服這段路程。

縣長楊秋興表示,黃識旗雖然行動不方便,但是毅力堅強,不僅用行動證明自己,也激勵更多人共同努力。文章組第二名的邱麗娃也決定將二萬元獎金捐作公益,讓愛繼續蔓延,令人相當感動。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將充滿希望與幸福的影音文字散佈到世界每個角落。

其他得獎者包括,文字組第二名邱麗娃、第三名陳柏丞;影像組第二名黃昱仁、林志諺,第三名吳泊昇。另有優勝文章及影像作者曾信能、陳宇綺、黃鈴珠、童本娜、林千渝、何秀英、田穗殊、簡淑琦、劉靖琪、洪銘辰、林冠玉、王紹宇、張嵇宇等。有意瀏覽「愛在蔓延」感人小故事,或瞭解活動中獎名單者,可上官網(love.sw.kscg.gov.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