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黑手堀文化列車藝術裝置落成 為東區增添文化氣息

黑手堀文化列車藝術裝置落成 為東區增添文化氣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4 18:23   更新日期: 2010-02-04 18:24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東門社區的黑手堀文化列車今(4)日上午舉行落成典禮,此項結合公共藝術的鐵雕在農曆年前完工,東門社區發展協會除希望能在新的一年為東門里帶來新氣象,也藉此發揚本地機械加工文化。

台中市東區東門社區發展協會日前向建設處認養位於東光園路、仁和路口溝堤旁的花台,悉心照料並放置花名標示,讓大人小孩都能更加認識植物。此外,發展協會更積極向都發處爭取經費整修改造花台,以鐵雕將花台佈置的美輪美奐,讓民眾了解東門里的特色。

東門里從前有許多小型工廠,是機械加工集中地,雖然大部分工廠都已移至其他縣市或大陸,但為了發揚本地特色,讓更多居民了解在地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積極爭取經費,整修改造計畫終於在今天完成、舉行落成典禮。東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基財表示,以往的東區可以說是文化沙漠,於是發展協會決定在東區的入口位置增加鐵雕藝術裝置,以工業圖騰為主,為東區增添文化氣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