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各界慶祝99年農民節 傑出農民表揚

嘉義市各界慶祝99年農民節 傑出農民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4 18:38   更新日期: 2010-02-04 18:4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各界慶祝99年農民節傑出農民表揚

嘉義市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今(4)日上午於市農會四樓盛大舉行,由市農會理事長黃騰輝主持,共表揚142位熱心協助農業各項工作推展有功人員。黃敏惠市長、建設處長徐永燦及市議會蔡貴絲議長等人均親自出席祝賀。受邀參加的單位包括市政府、市議會、嘉義市衛生局、嘉南農田水利會、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嘉義市果菜市場、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嘉義辦事處、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等單位,場面相當熱鬧。

黃理事長感謝大家在農業推展上的努力與成就,讓民眾深刻感受到豐富、多元的精緻農業新體驗,期待未來在大家的繼續努力下,讓我們的農事發展更進步。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應邀參加慶祝大會,今天接受表揚的傑出農民,是本市最優秀的農民,也是農業界的菁英,在農業上所付出的貢獻值得大家推崇與肯定,同時也向農民一年來的辛勞表示感激。期許大家在此分享得獎喜悅與工作心得,回到工作崗位後,繼續為農業願景打拼。

黃市長說,嘉義市這幾年來積極爭取辦理大型活動,如國慶煙火、全國科展等,不僅大大提升嘉義市的能見度,同時也讓外界看到嘉義市軟、硬實力。嘉義市雖然是一個小城市,但卻有無限的行動力及創造力。

即將於2月28日至3月7日登場的台灣燈會,共規劃16處燈區,嘉義市燈會與過去主辦縣市最大的不同,即燈會場地就坐落在市區,這樣的地理條件反而成為燈會最佳賣點。從火車站起沿中山路延伸至主燈區的「長龍燈海」,參觀民眾只用步行,就可感受到光彩奪目的花燈佈置,精心融入的「管樂」、「七彩噴水池」與「大紅燈籠」設計元素,突顯嘉義市藝文特色。

往主燈區步行時,沿途還會經過中央噴水池「鰲躍江海」與市府北棟大樓的「瑞鳳翔飛」兩座副燈,綿延不絕的燦爛與絢麗,讓您目不暇給,屆時嘉義市市民也要一起當主人,邀約親朋好友一起來嘉義市看燈會,讓參觀人潮破紀錄。

建設處指出,農業是本市的基礎產業,也是歷久彌新的現代事業,農為國本,儘管時代背景不同,農業定位可能有所改變,但農業在經濟、人文及生態面的功能與價值仍然是難以取代。今日面臨國際化、自由化的壓力,農業要擺脫初級產業的侷限,農業休閒產業化無異是成為服務性產業發展的重點。

西區頭港、港坪地區,自98年起即進行休閒農業區規劃,總面積在100公頃範圍內,將於今年報送農委會進行審核,若可獲通過,即可進行設置平面停車場、涼亭(棚)設施、眺望設施、標示解說設施、衛生設施、休閒步道、景觀設施等休閒農業設施,協助頭港、港坪區內農民發展休閒農業,提供市民田園體驗機會,增加農村就業機會,提高農家所得,促進本區農村整體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