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縣環保研討峰會 縣長帶頭示範洗廁所

苗縣環保研討峰會 縣長帶頭示範洗廁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5 18:48   更新日期: 2010-02-05 18:49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縣府環保局5日在啟文國小舉辦環保研討峰會,與會鄉鎮市長、村里長實地學習清水溝、洗廁所的步驟與訣竅,縣長劉政鴻也捲起衣袖、彎下腰帶頭清洗男廁小便斗,手腳相當俐落,他並呼籲一家來維護廁所與公共環境整潔。

環保局配合國家清潔週活動,邀請鄉鎮市長、村里長及清潔隊長等人召開環保研討峰會,針對環境整潔綠美化、節能減碳及資源回收等議題進行研討,並希望會後能發動各村里民眾展開環境清掃,迎接新的一年。

這項環保研討峰會最受矚目的課程是實地「清水溝、掃廁所」,經常參與淨灘、掃街的劉政鴻縣長,這次則是首度公開在啟文國小文翰樓男廁示範掃廁所,立委徐耀昌、西湖鄉長何木炎、苗栗市長鄒玉梅也一起加入刷洗行列。

劉政鴻脫下夾克,捲起衣袖、穿上雨鞋,拿起水管沖洗廁所門窗,並用刷子賣力刷洗男廁小便斗,連凹槽部分都很仔細清洗,最後再拿抹布擦乾淨,完成後整間廁所光亮潔淨,人人稱讚。

環保局在活動中並舉辦清掃學習心得分享,希望透過村里長及鄉鎮市長的了解與配合,將「謙卑學習、凡事徹底、磨練心志、感恩惜福」的清掃哲學帶回各地村里,為提升苗栗公共環境與居家環境整潔奠定成功基礎。

劉政鴻指出,苗栗縣重視環境整潔與綠美化,縣轄內每個交流道及重要路段都花團錦簇,返鄉遊子、到苗栗旅遊的觀光客及投資廠商都說「苗栗變得很不一樣了」,這些成果都要特別感謝各鄉鎮市環保義工與清潔人員的辛勞維護。

他表示,縣府以村里為單位訂定清淨家園與綠美化等獎勵措施,每半年考核一次,期待各鄉鎮市環保推手能將研習成果帶入村里,爭取獎勵補助,並建構苗栗成為最乾淨的健康城市,帶動苗栗觀光旅遊發展。

圖上:苗縣環保研討峰會縣長帶頭示範洗廁所。

圖下:環保局配合國家清潔週活動,邀請鄉鎮市長、村里長及清潔隊長等人召開環保研討峰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