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朋友寫春聯 爸媽貼春聯 全家新年最麻吉

小朋友寫春聯 爸媽貼春聯 全家新年最麻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6 20:14   更新日期: 2010-02-06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小朋友寫春聯爸媽貼春聯全家新年最麻吉

為了增加年節氣氛,台南市婦女聯合服務中心與台南市立示範托兒所於2月5日上午在示範托兒所中庭共同舉辦「春聯寫寫樂」,特別邀請陳淑美與鄭蓮合兩位志工來寫春聯,同時指導小朋友及新移民姊妹,如何握筆與運筆,小朋友第一次拿毛筆,心情非常雀躍與新鮮,將學習的吉祥話一一呈現在長長的春聯紙上,帶回家送給爸爸媽媽,更期待貼在家門口與親友分享。

新移民姊妹阮垂玲表示,第一次拿毛筆,很新奇,去年過年,婆婆從菜市場買春聯回家貼,今年有機會自己寫,雖然寫得不是很漂亮,但希望可以把這份喜悅與婆婆、先生分享。

台南市婦女聯合服務中心林麗梅主任表示,春聯可以是寫春聯、畫春聯、創意春聯,春聯字漂不漂亮在其次,最重要是享受寫的樂趣,尤其是句子的巧妙運用,小朋友雖然沒有絕妙好辭,但呈現最真的祝福,相信爸媽收到自己小孩親筆寫的春聯,應當會有滿滿的幸福感。陳淑美與鄭蓮合兩位志工從婦女中心成立來,每年都來為大家增添年節喜慶,真的很感謝她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小朋友及新移民姊妹有機會體驗台灣年的喜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