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泰安鄉苗62線半天寮路段截彎取直及拓寬工程通車

泰安鄉苗62線半天寮路段截彎取直及拓寬工程通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8 18:14   更新日期: 2010-02-08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泰安鄉苗62線8K+500半天寮路段截彎取直及拓寬工程8日完工通車,山區部落族人上午載歌載舞慶祝終於有一條全回家的路,未來遊客往返泰安溫泉區也更為便捷。

另外,截彎取直後約9公頃的汶水溪河川浮腹地,縣府將規劃作為「泰安溫泉養生園區」,以帶動泰安溫泉地區觀光事業的發展。

原苗62線8K+500半天寮路段彎曲狹窄,且鬼仔坑經常有落石,為保障鄉親及遊客行車安全,縣府爭取經費將該路段截彎取直並施作堤防,全線長1180公尺、寬12公尺,總工程經費約1億5532萬。

縣長劉政鴻、鄉長柯武勇上午在部落頭目祈福下,共同為新建道路通車剪綵,劉政鴻於儀式後也帶領壽公壽婆和鄉親在炮竹聲中歡喜走過新建道路。

劉政鴻恭喜原住民朋友今後往返該路段不必再忍受崎嶇路面和落石的威脅,他表示,截彎取直後取得約9公頃的汶水溪河川新生地,縣府正規劃作為「泰安溫泉養生園區」,來活絡泰安溫泉的觀光事業。

另外,台72線東端出口與台三線、苗六十二線銜接交叉路口,經常造成交通阻塞,尤其每年大湖草莓季、泰安溫泉季活動期間,人車匯集更為嚴重,交通幾乎打結。為徹底解決交通瓶頸,並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縣府爭取台72線沿汶水溪右岸採河堤共構興闢高架橋跨越汶水溪銜接苗62線,並將苗62線拓寬改善至錦卦大橋工程約3.2億元,已獲交通部核定,預計今年5、6月間就可發包。

圖上:泰安鄉苗62線8K+500半天寮路段截彎取直及拓寬工程8日完工通車。

圖中:縣長劉政鴻、鄉長柯武勇上午在部落頭目祈福。

圖下:縣長劉政鴻、鄉長柯武勇上午共同為新建道路通車剪綵,劉政鴻於儀式後也帶領壽公壽婆和鄉親在炮竹聲中歡喜走過新建道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