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政府召開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議

高雄市政府召開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9 21:15   更新日期: 2010-02-09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8日召開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議,根據最新疫調資料,高雄市已連續兩週無新增登革熱病例,今年累計病例計31例;李永得副市長表示,依照近年來登革熱疫情週期,今年有爆發大流行的可能,故防疫規格要拉高層次,並為避免蚊子產生抗藥性,今年以盡量少噴藥為原則。

李副市長也要求本市各公家機關及學校設置食蚊魚飼養池,以「生物防治」的概念防治登革熱,飼養孔雀魚、大肚魚等食蚊魚吞食水中病媒蚊幼蟲─孑孓,此即食物鍊的原理,減少蚊子幼蟲的存活率,不但可有效降低水中病媒蚊指數,更減少環境污染負擔。

有鑑於登革熱疫情擴散,最大的根源在於社區民眾喜於家中囤積瓶瓶罐罐,容易導致積水產生孳生源,環保局也趁春節前夕家家戶戶進行大掃除的機會,舉辦各區里空瓶空罐減量的競賽活動,鼓勵市民除舊佈新之餘,也順手收拾積水容器,養成容器減量之好習慣。

衛生局表示,目前前金區、新興區、?埕區、旗津區、左營區及鼓山區等六個行政區已解除疫情,由於近日天氣逐漸回溫,衛生局仍請市民注意居家清掃工作,每週至少一次「巡、倒、清」,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孳生源,以減少病媒蚊孳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