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敲鐘祈福 獻上幸福」陳菊市長邀市民除夕至元亨寺迎福

「敲鐘祈福 獻上幸福」陳菊市長邀市民除夕至元亨寺迎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09 21:17   更新日期: 2010-02-09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為新的一年祈福、迎福,高雄市打鼓岩元亨寺延續傳統,將於除夕夜舉行「敲鐘祈福」活動。高雄市長陳菊今日出席活動記者會時,除許下「台灣平安、大高雄躍進」的心願,同時也熱情邀請市民朋友,除夕闔家團圓後,一起到元亨寺共襄盛舉!

打鼓岩元亨寺除夕夜「敲鐘祈福」活動,由來已久。刻有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大梵鐘,於日本鑄造,重達20公噸,並由50名師父口頌大悲咒108次,又名「智慧鐘」。於除夕敲鐘,有「開新運」、「智慧長」、「祈鴻福」、「諸事平安」之意,不僅民國73年啟用至今,更是全國第一座於除夕敲鐘之佛寺。

陳菊市長與元亨寺志定法師下午共同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打鼓岩元亨寺是高雄市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農曆春節除夕夜12時敲鐘祈福,不僅是元亨寺的傳統,更是市民慶祝春節最好的開始。

陳菊市長並指出,今年元亨寺延續傳統,循往例於除夕夜12時舉辦「敲鐘祈福獻上幸福」活動,是高雄的大事,歡迎市民朋友於除夕闔家團圓後,一起上山到元亨寺共襄盛舉!

記者會上,陳菊市長並與現場貴賓共同為鐘樓揭幕,象徵元亨寺「敲鐘祈福」活動正式展開,也許下「台灣平安、大高雄躍進」的心願,期盼一掃去年種種的不如意及災難,台灣諸事平安,年底高雄縣市合併,達成「1+1>2」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