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府城行春在台南,維護清潔幸福作伙走!

府城行春在台南,維護清潔幸福作伙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13 19:02   更新日期: 2010-02-13 19:04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府城行春」在台南,今年邁入第九年,每年春節都吸引大批遊客到府城觀光,一方面參訪具有文化歷史的古蹟、暢遊府城著名的觀光景點,一方面享用聞名的府城小吃、感受府城濃濃的人情味。為使大家在府城有個快樂的春節假期,臺南市環保局籲請民眾在「府城行春」時候,別忘了做好環境維護,不亂丟菸蒂、不亂吐檳榔渣,隨手帶走垃圾,避免因為環境髒亂影響愉快的年節氣氛。

今年春節年假長達9天,是舉家出外旅遊觀光踏青的難得機會,為避免觀光人潮湧進,影響古蹟及觀光風景點環境品質,臺南市環保局聯合市政府各相關權責管理單位共同加強春節期間府城名勝古蹟及熱門觀光景點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包括香火鼎盛的聞名廟宇-如中西區武廟、大天后宮、安平區開台天后宮等、府城遠近馳名的著名古蹟-如延平郡王祠、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安平樹屋、五妃廟、孔廟、東興洋行、德記洋行、吳園等、以及民眾經常踏青的公園風景點-如林默娘公園、台南公園、巴克禮公園、水景公園、觀夕平台、鹽水溪河堤自行車道等地點之環境維護。主要由環保局負責古蹟及觀光景點四周路面環境清潔及髒亂稽查取締及宣導、民政處負責廟宇環境維護、建設及產業管理處負責公園風景點環境維護,文化觀光處負責府城名勝古蹟環境維護,北區區公所與安平區公所負責鹽水溪河堤自行車道環境維護,並由警察局加強違規攤販取締、清除路障、協助稽查亂丟菸蒂、垃圾及遛狗未清狗便等勤務。

臺南市環保局也再次提醒民眾,攜帶愛犬出遊踏青時,除了隨手帶走垃圾外,也請記得隨身攜帶清理工具,隨時隨地隨手為愛犬清除狗便,讓每一個到府城行春的遊客都能有個愉快、乾淨又衛生的春節假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