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教育服務役至瑞復打掃及社區進行弱勢學生課輔

臺南市教育服務役至瑞復打掃及社區進行弱勢學生課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13 19:09   更新日期: 2010-02-13 19:1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教育服務役至瑞復打掃及社區進行弱勢學生課輔

府城「教育服務役」役男向來熱心公益,平時除協助社區及學校課後輔導工作之外,每年寒暑假在教育處及校外會的規劃安排之下社區安排協助支援弱勢學生課輔活動公益活動及環境清潔活動,深受學校及社區肯定。為擴大替代役役男從事公益服務,落實役男關懷鄉土、熱心公益情操,藉以實現「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四大服勤信念。臺南市政府教育處及臺南市校外會積極推動規劃之下,府城教育服務役役男伙伴以行動來表達弱勢關懷之意,特別於年前到瑞復益智中心進行環境清潔打掃,役男們不畏辛勞,利用平時在學校協助校園環境打掃工作之餘,希望能藉由本次瑞復公益活動,讓中心裡的孩童們也能過個健康安心的好年。

而除了環境清潔的協助,府城教育服務役役男更是發揮教育役的專才,今年寒假總計出動26人次役男分別至各個社區活動中心進行六場為期三至五天不等的課輔活動,除了課業輔導的部份之外,也安排了大地遊戲、紙藝創作DIY等活動,還有小隊時間讓替代役大哥哥們帶領小朋友準備結業式上的表演節目,希望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不僅讓這些弱勢學童在課業方面有實質上的收穫,也能藉由這個活動學習如何與同儕互動,在團隊生活中成長並培養更多元的學習興趣。

上學期亦曾利用傍晚備勤時間投入中西區公益課輔活動的立人國小役男劉威廷表示,之前唸書時即曾透過學校社團活動參與過課輔,但能在服役期間繼續協助參與課輔活動,更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情,不論是課後輔導或是環境清潔的活動,除了在自己服役生涯中增添更多回憶,也能因為自己貢獻的小小力量,實際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教育處王水文處長表示:「此次活動,讓役男積極走入社區與學校,府城教育役伙伴將「小愛化為大愛」,以「小兵立大功?建立府城『教育服務役』役男新形象」來展現役男發揮大愛精神。歲末年終,為體恤役男平日協助學校行政事務之辛勞,平時熱情協助參與台南市教育相關重大活動,進行公益活動後將進行摸彩活動。獎品均為各校所熱情提供,希望役男在參加今年的活動後,在身心靈各方面都能『滿載而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