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裕文國小(Yuwen)親師生植樹樂活動熱鬧精彩

台南市裕文國小(Yuwen)親師生植樹樂活動熱鬧精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3 20:57   更新日期: 2009-03-13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昨日是裕文學園特別的日子,已迎陽笑開的向日葵和全校親師生在熱鬧的植樹活動中和校樹開心相見歡。

裕文國小校樹為黃連木(PistaciachinensisBunge),屬漆樹科,俗名楷木、孔樹,樹姿清秀,供園景樹或行道樹。相傳山東曲阜孔陵中生長的楷木,為子貢親手所栽,楷木即黃連木,極具生命力與教育意涵。

這場活動主題~”共植校樹、圓緣裕文”。在家長及社區好朋友們的熱情認捐下,共捐贈34棵校樹。郭榮毅校長致詞揭開序幕後,特別邀請全心襄助裕文籌設的復興國小前任林清池校長、陳東發會長和與會來賓一起共植校樹,為裕文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傳承做最佳見證。

接著,親、師、生人手親植一株苗,親子共植一棵樹,在親近大地,呵護生命的實際參與中,表達對生命的祝福、珍惜與期待。齊心許下裕文璀璨的未來,為教育百年大業開創全新面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