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偶戲藝術節活動圓滿閉幕

高雄縣偶戲藝術節活動圓滿閉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2 19:47   更新日期: 2010-02-22 19:4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由高雄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南台灣地區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活動盛事-二O一O高雄縣偶戲藝術節,活動至大年初五(第五天),參觀人潮已達十幾萬,尤其在初五之後的寒冷雨天,人潮仍不畏風雨,陸續進入衛武營。活動最後一天,大年初八(二月二十一)下午三點,由主辦單位高雄縣政府文化局安排大家帶偶騎單車、愛地球-節能減碳大遊行儀式下,正式為「二O一O年的偶戲藝術節」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南台灣地區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活動盛事在南台灣農曆年開年最重要的文化活動,展期橫跨農曆年節的「二O一O高雄縣偶戲藝術節」,在二月十四大年初一正式展開,展期橫跨農曆春節假期,於二月二十一自正式閉幕,連續八天時間,創造本活動有史以來多參觀人潮紀錄外,近百場國內外團體匯聚,號稱最強陣容呈現。為此,高雄縣文化局特別安排盛大閉幕儀式,要以破紀錄的偶戲大團聚,展現「偶」們愛地球的決心。這場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騎自行車和帶著心愛的偶或公仔來到衛武營會場,在環保歌手小蔣草地音樂會吟唱下,由高雄縣楊秋興縣長、文化局林倩綺局長和活動守護神-田都元帥充氣戲偶和參與民眾們,共同排出象徵節能減碳的「-CO二」台灣碳標籤,代表所有民眾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決心。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高雄縣偶戲藝術節已經連續舉辦第六屆,參觀人潮在文化局的努力下,更是打破往年人潮。今年度的偶戲藝術節能夠如此成功,除了國內外優秀的表演團隊所展現的精湛演出,民眾熱情的參與,也是今年活動成功的重要因素。楊縣長表示,高雄縣每年都依照不同的主題來設計,不僅讓全世界知道高雄縣在文化上的躍進,並因此提升高雄的能見度,未來他更希望能將舉辦大型活動的能力和經驗,運用在更廣大的層面,讓高雄縣、市更上一層樓。

文化局長林倩綺也指出,二O一O年高雄縣偶戲藝術節的成功不僅因優秀團隊的交流讓高雄躍上國際舞台,更因在地學校與社團的參與,讓文化的無形價值體現了高雄的場所精神,而文化活動不僅是一時的刺激,更應該是長期的努力和耕耘,文化局也將繼續努力,讓具有南台灣民眾熱情與生命力,藉著文化平台展現豐富的內涵。

今年度偶戲藝術節除了強調全家參與的歡樂氣氛,也特別注重人文關懷,活動當中也邀請許多社會團體前來園區一遊,例如小林村及那瑪夏鄉的居民,讓需要被關心的人也感受到溫暖的氣氛,閉幕儀式則以節能減碳作為活動主題,表現高雄對地球的關注。為了鼓勵民眾參與,也設計了扮裝比賽,邀請民眾以最具個人特色的打扮參加閉幕活動,優勝者將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獎金,另外還有精美的贈品送給入選的民眾,因此也吸引了許多人精心打扮,一起參與自行車遊行活動。整場閉幕儀式,最後在由高雄縣長楊秋興及文化局局長林倩綺局長領軍下,率領這群精心彩妝的民眾,騎乘自行車由衛武營出發前往高雄縣政府,象徵環保節能與人文關懷的偶戲藝術節系列活動圓滿成功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