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0苗栗火旁龍民俗踩街將於26日晚間在苗栗市登場

2010苗栗火旁龍民俗踩街將於26日晚間在苗栗市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3 16:19   更新日期: 2010-02-23 16:1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2010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民俗踩街」將於26日晚間在苗栗市登場,當晚除有60幾個藝術團隊熱鬧參與踩街,更有8個舞龍隊伍在定點接受民眾火旁龍,苗栗縣政府及苗栗市公所歡迎國人屆時到苗栗一起「兜鬧熱」。

苗栗客家地區的「元宵火旁龍」歷經12年推廣,不但傳承客家精神、文化,場面盛大已經與平溪天燈、鹽水蜂炮齊名,成為元宵節的特殊慶典,去年並被客委會列入「客庄12大節慶」活動之一。

其中,26日晚間7點登場的民俗踩街活動,參加的民俗技藝團體將在中正路沿線粉墨豋場,重頭戲火旁龍亦將在苗栗農工、三角公園天雲街、體育館、永昌動物醫院、苗中側門、火車站5個定點進行。

市公所23日上午10時召開「火旁龍踩街拼創意、走出苗栗新生命」記者會,邀請越南、印尼、菲律賓新住民組成的「VIP姐妹」盛裝出席預告踩街活動精采可期。

副縣長林久翔、苗栗市長鄒玉梅、代表會主席呂文松也與大同國小小朋友一起化身「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故事中的「撲克牌士兵」亮相為活動暖身,並聯袂邀請全國鄉親在26日晚上一同前來苗栗參加踩街活動,體驗客家人特殊慶元宵的嘉年華盛會。

圖上:副縣長林久翔化身「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故事中的「撲克牌士兵」亮相為活動暖身。

圖下:邀請越南、印尼、菲律賓新住民組成的「VIP姐妹」盛裝出席預告踩街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