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民合作逮嫌犯 市長表示感謝

警民合作逮嫌犯 市長表示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3 17:11   更新日期: 2010-02-23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警民合作,搶匪只能投降!慣竊張全福才剛被交保12小時,22日就持刀侵入民宅綑綁女屋主劫財後逃逸,鄰居與員警展開追捕,張嫌逃逸,卻屢被見義勇為的民眾追打,最後終於就逮。這次警民聯手合作緝獲歹徒,積極打擊犯罪,表現優良,市長胡志強23日親自感謝見義勇為的民眾和機警的警員。

警方調查,44歲的張嫌趁民眾在過年期間出遊,於12、19日分別侵入飲料店、民宅,竊取財物後逃逸,20日晚間9時,警方發現他形跡可疑攔下盤查查獲贓物。

22日上午9時許,張嫌又從一處空屋攀爬到成功路一棟透天厝4樓屋頂侵入屋內,正準備大肆搜括,卻撞見獨自在家的63歲謝姓女屋主,他掏出預藏獵刀抵住謝婦、以膠帶綑綁其手腳後,洗劫手表、手提袋及紀念金幣等,並裝進被害人的兩只行李箱。

張嫌拖著行李箱徒步逃離,途經成功路、興民街口,因形跡可疑,被附近民眾發現,此時市警一分局大誠所警員林冠言正在當地進行家戶訪查,趨前盤查張嫌時做賊心虛隨即逃逸,林員立刻追趕並呼叫支援。

張嫌沿途兩度持刀企圖挾持行經的汽、機車車主,但都被見義勇為的3位市民,分持雨傘、竹竿、花盆打得摔倒在地,傷痕累累的張嫌起身,跑到一家機車材料行企圖搶走高姓老闆的機車,又被高某兒子踹了一腳,狼狽逃離。

張嫌不死心,再奔往大誠所附近的大誠立體停車場2樓,持刀要脅一名剛停好車的陳姓民眾交出車鑰匙、雙方發生扭打,此時張嫌見警方與民眾追趕上來,遂自2樓跳下、跑到停車場對面另一戶大門半掩的民宅地下室。

張嫌在眾人追捕下最後才棄械投降,市長對於這起警民合作逮捕嫌犯的案件表示嘉許,明天將前往市警局一分局親自表達感謝之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