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結合傳統與創新 「2010台中市傳統藝術節」有看頭!

結合傳統與創新 「2010台中市傳統藝術節」有看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4 18:24   更新日期: 2010-02-24 18:27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元宵節前夕,台中市文化局結合中台灣元宵燈會,從2月26日起至3月7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舉辦「2010台中市傳統藝術節」。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今年特別邀請知名歌仔戲團明華園策畫安排節目內容,為期十天的活動絕對精彩,歡迎民眾一起來看大戲、鬧元宵!

2010台中市傳統藝術節以「啟動歡樂心城市」為主題,邀集來自四方的藝術團隊以及中台灣地區的職業、學生團隊共襄盛舉,將台灣的傳統藝術之美,融合現代新潮的創意元素,串連成系列精彩節目,希望傳達「年輕與創新」,讓傳統藝術不但保留「傳統」,也融入「前衛」的概念,充分展現台中文化城豐富的內涵與活力。

今年傳統藝術節結合中台灣跳跳虎元宵燈會在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登場,每天都由不同團體帶來精采演出,包括孫翠鳳的明華園、廖文和的創意布袋戲、八家將的硬底子功夫等節目。胡市長表示,台中市這幾年積極推廣文化活動,讓許多國家都認識台中,但台中市沒有忘本,傳統藝術始終是推動的重點,且今年傳統藝術節最大的特色就是結合傳統與創新。

胡市長也特別感謝明華園團長陳勝福大力相挺,他說,在陳團長的的安排下,本土版的杜蘭朵公主即將演出,精彩可期。傳統藝術節已連續舉辦6年,節目一年比一年精采豐富,相信今年會再度刷新參觀人數紀錄。

團長陳勝福說,今年的節目的特色就是將傳統藝術變得前衛、有創意,內容相當多元豐富,除了有台灣版的杜蘭朵公主,還有孫翠鳳主演的《花燈六百年》,這齣介紹花燈歷史的戲劇從南京演到台中、傳統演到現代、台上演到台下,明華園用心策劃,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元宵節。

文化局長黃國榮表示,今年傳統藝術節特別委託明華園策劃,他們對節目策劃非常有經驗。為期10天的活動,除了明華園歌仔戲團的《花燈六百年》,還有很多精采節目,歡迎民眾一同參與這場文化盛會,詳細表演活動內容可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tccgc.gov.tw/)查詢。

除了豐富的表演節目之外,傳統藝術節還特別規劃「民俗童玩市集」,包括畫糖人、古早童玩、陶笛、石雕、葫蘆雕刻等現場展售,主辦單位每天也提供50份的免費傳統藝術教學,讓大小朋友都有機會親手體驗中國結、竹蜻蜓、糖葫蘆、龍鬚糖等傳統技藝,全家大小一起享受DIY的樂趣,重現四、五零年代的純真滋味,豐富多元的內容,包您滿載而歸!歡迎全家大手牽小手一同參與,觀賞傳統藝術節精彩的內容,呼朋引伴歡慶佳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