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柴山獼猴教育宣導志工開始招募囉!

高雄市柴山獼猴教育宣導志工開始招募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4 19:25   更新日期: 2010-02-24 19:26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柴山地區擁有豐富且多樣性的植物資源,其中柴山上最吸引目光的動物-台灣獼猴,是除人類外台灣唯一的本土種靈長類,當1989年部分地區解除軍事管制後,大量及不同性質的人類活動每天在柴山上進行著,柴山地區成為世界上少見與高度開發城市並存的自然生態區,但部分不恰當的人類行為,影響了獼猴的行為與生態;人與台灣獼猴彼此的關係也隨之由最初「陌生的距離」,至今卻演變成「愛恨交錯」的情緒。

為了再造柴山地區人猴無礙的新關係,市府經濟發展局委託台灣哺乳動物學會辦理「高雄市柴山獼猴教育宣導儲備志工」之培訓作業。課程包含志工基礎訓練、柴山及台灣獼猴介紹、生態解說技巧及勸導蒐證技巧訓練,期許經由培養專業志工隊,擔任民眾行為規範及獼猴相關教育的宣導,讓志工團隊經常性並長久的於柴山地區進行勸導及解說,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降低民眾不恰當的行為,同時提供專業且正確的台灣獼猴相關知識給民眾。

市府經濟發展局劉馨正局長誠摯邀請具服務熱忱年滿16歲之高中(職)以上,熱心公眾事務及熱愛柴山的學生或社會人士,踴躍加入「高雄市柴山獼猴教育宣導志工隊」的行列,可至猴言猴語網站http://fm.intern.com.tw/modules/tadgallery/下載報名簡章,並於99年3月5日前線上報名或填妥報名表郵寄至高雄郵局第36-15號信箱報名小組,聯絡電話洽0955464354。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