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99台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 24日起展開為期三天賽程

99台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 24日起展開為期三天賽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4 20:10   更新日期: 2010-02-24 20: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99台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24日起展開為期三天賽程

99年台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24日上午在台南市立體育場展開為期3天賽程,開幕典禮由市長許添財主持,許市長除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外,並期許每位參賽學子充分發揮潛力,展現最佳戰績。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尤其在千人演奏之下,萬人齊唱「快樂向前走」,美妙的歌聲響徹雲霄,朝陽東昇,微風徐徐吹來,讓大家感受到這是最美好的一刻。經過8年的蛻變,台南市重新站上歷史高峰,重新躍登世界舞台,變成實實在在,名副其實的『台灣一府』,同時8年的行政也得到全國各縣市考核評比中427項全國第一,這不僅是台灣歷史上最好的紀錄,也是台灣地方政治史上最高佳績,是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當然也是我們最光榮的一項紀錄。

許市長說,今天台南市所有的青年學子將以活力、團結及熱情在田徑場上競技,希望透過競技能夠凝聚、融合共同的感情,讓我們在快樂新春中展現生命的活力,也讓我們在競技比賽當中展現實力,讓每位參賽學子充分發揮才能,得到最好的成績。

許市長並指出,台南市這8年來豐碩的成果,印證了過去幾年來所走的方向、所做的努力、所展現的能力都是正確的,而且也很卓越,也因為有這樣的成果及基礎,才能在這一次歷史的大改變中,可以結束64年的省轄市,而升格為直轄市的地位,所以現在我們正在準備合併升格的相關事宜,也正在準備重新出發的偉大目標,我們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有決心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及最快的速度下,造就大台南市成為世界一流的城市,重新恢復1887年的盛況,可以代表台灣進入世界主流市場,實實在在的參與整個國際社會,腳踏實地的經營自己的土地及歷史,也讓我們想有世界一級公民的光榮及地位。

許市長強調,這是未來大台南市的責任及願景,也是我們對這個城市的使命,惟有大台南這個偉大的城市,才能挽救目前台灣的亂象及危機;也惟有大台南的提升及進步,才能確保台灣的前途與國家地位蒸蒸日上,才能確保國家安全與永續發展。所以,我們的責任非常的重大,我們使命非常的神聖,也因為如此,我們沒有悲觀及消極的權利,我們只有樂觀及積極的必要,期待大家一起努力,相互提攜,大團結、大團圓、大合作,讓我們造就歷史的大成功,讓大台南重新領導台灣進入國際舞台,名揚國際。

24日與會為青年學子加油打氣的貴賓尚有市議員洪玉鳳、蔡旺詮、李文正、王定宇及立法委員賴清德及陳亭妃服務處秘書及各級學校校長等人。

大會首先由土城國小鼓隊表演及長榮中學樂隊演奏下揭開活動序幕,緊接著進行融合藝術的「千人大合奏」展演,這是結合視覺藝術及音樂、律動展演的活潑創藝節目,也是特別為準備縣市合併及提升體育競技活動的創意。這項表演是由台南市藝術與人文輔導團負責規劃,並結合全市各國中小學的藝文資源,除了由東光國小、後甲國中、安順國中及復興國中四校的管絃樂隊擔任全場主旋律的演奏外,行進間並由新興國中管樂隊帶領崇明國小、復興國小、德高國小、大同國小、公園國小及文元國小演奏『快樂向前走』樂曲,以各式高中低音管弦樂器,配合節奏、律動、人體樂器及歡呼聲,再加上寒假中由演出的小朋友自行裝飾彩繪的環保自製樂器-大型塑膠桶、回收之塑膠清潔桶、奶粉罐和可口可樂內裝綠豆瓶,讓今年的中小學體育聯合運動會在藝術的加值展演之下,提升體育競賽的活力與水準。

隨即會旗由新興國中掌旗,中山國中舞蹈班護旗,在崇學國小樂隊前導下緩緩進場,大會聖火進場點燃後,正式為今年南市中小聯合運動拉開了序幕。

今年台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由大成國中承辦,結合南區學區內學校資源及特色,規劃今年競技比賽,計有88所學校1801人報名,將依成績選拔99年全中運台南市代表隊。今年聖火進場是由長榮中學陳慶鍾、張瑜倩、金城國中李哲瑋、曾宜珍、崇學國小歐陽全勇、吳億萱等六名優秀選手持聖火繞場,期許府城代表隊在這場力與美的競技殿堂,創下一個完美的紀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