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大台中立委選區席次維持不變

大台中立委選區席次維持不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6 16:12   更新日期: 2010-02-26 16: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台中市選舉區劃分公聽會今天(26號)上午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包含三位現任立委代表、政黨代表、學者專家在內所有與會人員意見一致,無異議通過維持原來3選區、3席次的劃分方式。

台中縣市合併在即,縣市政府相關準備作業早已如火如荼展開,立委選區劃分也是重要工作之一。依照選罷法第37條規定,立委選區有變更時,應在任期屆滿前1年8個月時將選區變更送請立法院同意之後發佈,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積極著手進行,今天召開立委選區劃分公聽會,希望照法令規定在規定期限前,就能送立法院審議。

公聽會由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代表胡市長主持,出席者包括三位現任立委蔡錦隆、黃義交、盧秀燕的代表與議長代表、政黨代表、中央選舉委員會組長莊國祥、台中市選舉委員會多位委員及專家學者,所有與會人員意見一致,都贊成維持原來選區。

依照98年的人口試算,五都合併升格直轄市後的立委席次,大高雄市減少1席,大台南市增加1席,大台中市則是維持不變,和原先台中市3席、台中縣5席相同,大台中直轄市的立委席次總計8席。

蕭副市長表示,和台中縣相較之下,台中市各選區人口數是比較多的,比方第二選區(北區、北屯區)人口數達到38萬8千多人,但台中縣的第七選舉區只有26萬5千多人,相差12萬多人,台中縣市部份選區人口數差距大,但大家基於選區劃分的安定、政治生態的穩定,今天與會所有代表,包括教授、政黨代表等人,都希望維持目前選區的劃分方式,三個選區選出三位立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