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聯大新校區9月啟用 縣長期許帶動大學城發展

聯大新校區9月啟用 縣長期許帶動大學城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6 17:56   更新日期: 2010-02-26 17:57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地方民眾殷切期待的國立聯合大學新校區工程正加緊趕工,9月理工學院2千多位師生將進駐上課,另外二期電資學院等3大建設18億元工程,預計今年內發包動工;縣長劉政鴻今天參加新校區南大門動土儀式,期許未來新校區啟用後,能逐步帶動社區大學城發展。

聯合大學佔地64公頃的八甲新校區正大興土木,由校友總會捐贈200多萬元興建的南大門意象工程,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縣長劉政鴻、苗栗市長鄒玉梅、校長李隆盛及校友總會理事長吳豐智等人共同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並動鏟開工。

聯大校長李隆盛指出,聯大是苗栗縣內唯一的國立大專院校,校方努力經營,已連續四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殊榮,聯大師生在全國及國際性比賽中也有優異的表現。

他說,新校區工程開發順利,9月理工學院2千名師生將率先入駐,此外,新校區二期工程也獲行政院核定,將動支18億元興建電資學院、圖書資訊中心、客家學院及社會人文學院等建設,今年內將發包施作,預定101年完工,屆時全校7千多名師生將有2/3在新校區上課。

聯大校友總會也聘請劉政鴻縣長擔任顧問,校長李隆盛並代表全校師生感謝縣長全力協助興建連結二坪山與八甲新舊兩校區的聯外道路,這條長2.6公里、寬25米的景觀大道,預計7月底完工,迎接聯大邁入的新的里程碑。

劉政鴻指出,縣府爭取在台6線與台13線間開闢的聯合大學新舊校區聯絡道,總經費達12多億元,縣府分擔其中的6億2千多萬元工程配合款,再辛苦也要闢建,期待能提供聯大師生便捷安全的交通和優質的學習環境,也能帶動周邊大學城發展。

在新校區大學湖畔興建的南大門工程,由校友設計,包含大門主體、主體堡壘和四大支柱3大部分,主體堡壘為校徽意象表達,四大支柱呈現聯大校訓「誠、敬、勤、新」意涵,代表聯大的傳承與創新精神,預定8月完工,將成為聯大新校區最具人文氣息的新地標。

圖上:縣長劉政鴻、苗栗市長鄒玉梅、校長李隆盛及校友總會理事長吳豐智等人共同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並動鏟開工。

圖中:聯大校長李隆盛指出,新校區工程開發順利,9月理工學院2千名師生將率先入駐,此外,新校區二期工程也獲行政院核定,將動支18億元興建電資學院、圖書資訊中心、客家學院及社會人文學院等建設,今年內將發包施作,預定101年完工。

圖下:苗栗地方民眾殷切期待的國立聯合大學新校區工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