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陶藝警察李文廣 鳳山國父紀念館個展

陶藝警察李文廣 鳳山國父紀念館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6 22:47   更新日期: 2010-02-26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縣警局員警李文廣服務於那瑪夏鄉三民分駐所,有感於八八水災土石流對原民部落造成文化、生計的衝擊,特將十年來的藝術作品,即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在鳳山國父紀念館展出「八八水災原住民的苦難」,歡迎各界前往欣賞。

警員李文廣(原住民名字:海舒兒)警校一三二期,畢業後在臺灣省保安警察總隊服務,民國八十七年請調高縣警局服務至今。在省保總隊台南市擔任駐衛警期間,向材燒藝術家陳威恩學藝,回到那瑪夏鄉服務後,開始注入原民文化藝術題材,作品曾獲全國原住民陶藝組比賽第一名,並於連續兩年岡山文化中心鳳邑美展時獲得優等。

八八水災當日三民分駐所員警李文廣等七人因風雨交加,路面已被雨水衝刷破壞,勤務暫停在所待命,下午十六時土石流突然排山到海狂瀉而來,李警員從二樓到一樓時,門口土石流已到腰際,再回到二樓從後方跳到檳榔樹逃命,看到後方民族國小被沖走大半,回頭時已有同仁被土石流困住,幸有民眾及同仁及時救援,將同仁從土石流拉回。李警員從樹上下來,亦遭到土石流無情的沖刷三次,驚險之中仍奮力逃到安全處所。緊接著和派出所同仁會合協助居民撤離與救援,李警員安頓後心情才稍稍平復,回想當時能存活感謝上帝的眷顧。

李文廣回到殘破不堪的村落,前幾天才說說笑笑的夥伴突然不見了,心情無限感傷,乃決定將八八水災原民受創的心情故事,以陶藝來呈現,用河流檢拾回來的漂流木,製作三角形的木架,上方放著罹難好友家的石頭,對原民來說,八八水災的土石流是從天上掉下來,並非地上流動的,下方吊者象徵罹難著的陶藝精靈,希望往生者原民靈魂都能在天上得到安息。

昨日個展開幕之際,李文廣和同族原民唱著祖先流傳下來的古曲,唱著唱著難掩心情的悲傷,眼角泛著淚光,在場民眾也感受到當時八八水災往生著的苦難,李文廣衷心期盼今後不再有悲劇發生,如同李文廣演唱的歌曲「善待高山獵場疼惜我們的土地」,警愓我們做好水土保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