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走春.色彩繽紛 -- 捉住花季尾巴

高雄走春.色彩繽紛 -- 捉住花季尾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2-26 23:02   更新日期: 2010-02-26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市政府為豐富民眾視野,提供多處花海特區供民眾走春,其中工務局養工處剛完工開幕啟用的『熱帶植物園』現場有大片波斯菊花海,淡雅清新紅、白、粉紅相間吸引許多賞花人潮,將原本幽靜的小港區大坪頂擠得水洩不通,廣受民眾好評,此外,農16特專1、2區(捷運R13站)天使花暨大波斯菊花海為下一波花海特區。

熱帶植物園大波斯菊花海及鄰近的孔宅綠園油菜花海盛花賞花期約2個月左右,在農曆春節過後3月初即將進入花季尾聲,尚未賞花的民眾,記得攜眷相邀來逛逛,參觀過的民眾更是歡迎再度造訪,回味在花海呼吸的氛圍。

養工處表示,『熱帶植物園』大坪頂公四占地17公頃,與周邊公五、公六、公七、廣二、廣三基地串連綠帶面積達32公頃,與南端鳳山水庫結合形成面積114公頃的自然生態園區,建議行程為半日至一日遊,園內目前栽植植物種類已多達500餘種、6萬餘株,並設有解說牌可讓民眾初步認識園內常見植物,來趟熱帶植物園對於植栽的認識肯定大有收穫。

大波斯菊花海占地共2公頃之廣?,分布於熱帶果樹區、濱海植物區及網室植物區,本季花期過後,將留下大量大波斯菊植物體,利用植物體的營養份混入原有貧瘠的土地內當綠肥,為這塊土地增加肥份後繼續撒播下期綠肥,養工處在此向民眾預告熱帶植物園繼大波斯菊花海後陸續將有油菜花田、百日草花田及向日葵花田等綠肥花海栽植計畫,值得民眾期待。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農16特專1、2區(捷運R13站)天使花暨大波斯菊花海,預計在3月份進入盛花賞花期,紫色、粉紅色加上白色天使花與紅色、粉色混白色的大波斯菊繽紛色彩的花海搭配捷運站前象徵步步高升花團錦簇的花藝造景,一連串花海花田將高雄市區街景妝扮奼紫嫣紅,希望讓所有市民時時刻刻都能分享「幸福高雄」的新氣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