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台中市選委會成立 首要任務催生大台中市

新台中市選委會成立 首要任務催生大台中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2 18:30   更新日期: 2010-03-02 18:3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因應台中縣市年底合併升格改制為直轄市,台中縣、市選舉委員會率先合併,全新的台中市選委會在今(2)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台中市長胡志強以主任委員的身分出席並承諾,一定把今後的選舉工作做到盡善盡美、彰顯縣市合併團結合作的精神。

合併後的台中市選委會主任委員及13位委員,皆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派,由市長胡志強擔任主任委員,13位委員則分別由4位國民黨籍、1位民進黨籍、1位親民黨籍以及7位無黨籍委員所組成。全新的台中市選舉委員會在今天成立,接下來所要面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年底的直轄市長和議員選舉。

主任委員胡志強表示,台中縣市政府致力推動合併多年,今天終於在馬總統以及中央政府的支持之下成形,也是第一個因應縣市合併成立的單位。他承諾,未來一定把選舉工作做到盡善盡美,尤其是年底直轄市長、議員選舉。

他也強調,他和黃縣長都未曾爭取主任委員的身分,得知後多少感到有些意外,但沒有推辭的必要,他會盡全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他還說,和黃縣長討論後,決定由台中市民政處長王秋冬擔任總幹事、專任副總幹事則是台中縣社會處副處長劉宏忠。

台中縣長黃仲生表示,所有的合併工作就屬今天的選委會成立最具象徵意義,讓大家了解縣市合併工作已成功的跨出第一步。他也形容說,選委會就如同助產士,未來將催生出大家心目中最優秀理想、帶動大台中發展的直轄市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