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燈會創造滿滿錢潮 嘉市商家小販笑顏逐開

燈會創造滿滿錢潮 嘉市商家小販笑顏逐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3-02 20:03   更新日期: 2010-03-02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燈會創造滿滿錢潮嘉市商家小販笑顏逐開

在嘉義市熱鬧舉辦的台灣燈會,人潮擠爆會場,帶動鄰近商家與名產美食區攤位買氣強強滾,從燈區開始施工到燈會期間,商家每日忙到手軟,算錢也算到手軟,縱然忙到沒時間吃飯、上廁所,口袋麥可麥可的滿足感,讓老闆臉上還是笑呵呵,也應驗市長黃敏惠爭取大型活動「有人潮就有錢潮」創造經濟效益的最重要目的。

臨近燈區的一家麵店,老闆煮麵的手整天忙個不停,他說,平日平均一天進一百斤的麵條,開幕當天就進一千多斤的貨,進貨量呈倍數成長,業績也上漲六、七成,他笑說,排在店外的滿滿人潮,像進香團一樣,發號碼牌發到兩百號,還是擠滿了人等著要用餐,天天都得忙到凌晨。另一家在美食區賣大腸包小腸的攤位,老闆烤香腸的雙手被爐火烘的紅腫,她說,排隊的人超多,忙得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另一家攤位則說,煎台上的餅永遠擺得滿滿的,大家忙著招呼客人,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有空閒吃飯,真的是忙翻了。燈會期間雖然每天又忙又累,但商家及美食攤位異口同聲地表示,燈會吸引大量人潮到嘉義市消費,炒熱商家收益,業績都有明顯成長。

黃市長說,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嘉義市就湧進92萬人潮,八天期間旅館全都客滿,預估將吸引三百萬以上人潮到嘉義市,創造30億左右的商機,有人潮就有錢潮,她也邀請來自全國及全世界的遊客,以步行方式遊覽繽紛的燈會城,彎進小巷更有不同風景與美味,請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