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台西員警校園宣導交安、親切有禮鄉親同聲讚

雲林縣台西員警校園宣導交安、親切有禮鄉親同聲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5 02:29   更新日期: 2009-03-15 02:2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台西派出所於3月10日起一連3天,利用下午放學時段,在台西國中校門口宣導交通安全,告訴學生及家長,騎乘機車要配戴安全帽、學生請勿無照駕駛,恭敬的送上飲料、泡麵及文具組,希望用柔性勸導,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誠意。

下午四點鐘正是學生放學的時間,員警在台西國中校門口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有些騎著機車前來接孩子的家長,看到警察站在校門口緊張的說:「對不起,我急著來接孩子放學,忘了戴安全帽,拜託不要開單!」員警笑笑的說:「今天是來宣導,不是來開單,下次一定要記得。」一位頭戴安全帽的家長見員警靠近,一臉疑惑:「我有戴安全帽,也要開單喔?」警員林柏伸雙手送上泡麵笑著說:「感謝你的配合,騎機車有戴安全帽,這是送你的,要繼續保持喔!」

一位正在戴安全帽的學生看見警察,緊張的拉著家長的手,員警對他說:「不要緊張,你們都有戴安全帽,符合規定,這是送你的,沒有駕照不要騎機車喔!」學生接過泡麵笑了出來。一旁的阿伯指著頭上的安全帽,表示他也有戴,員警立刻送上泡麵,阿伯開心的說:「這麼好,戴安全帽還送泡麵,你要天天來!」聽到他風趣的玩笑大家都笑了!

員警和現場民眾閒聊,提出數據加以說明,本縣去年因機車事故死亡的有107人,有67人因未戴安全帽而身亡,如此驚人的數字怎不令人膽顫心驚?所以,戴安全帽對人身安全有一定保護,如果因一時的方便或藉口造成終身遺憾,實在不值得!

為改善偏遠地區戴帽率偏低的現象,台西分局利用各項機會積極宣導戴安全帽,員警們紛紛使出各種招數和民眾「搏感情!」連日來的宣導戴帽率明顯增加,讓警方信心倍增,送飲料、送泡麵只是暫時性的手段,最終目的,還是希望民眾能愛護生命、保護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